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總統期勉政府同仁精益求精 讓臺灣更上層樓
總統出席「107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
中華民國107年12月12日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下午出席「107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肯定得獎人及機關團隊提出重要革新方案,讓很多重要的政務可以順利推行,也勉勵公務人員同仁繼續精益求精,讓所有的政府機關及臺灣都能更上一層樓。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很高興來參加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的表揚大會,這對全國公務人員來說,是一個至高的榮譽。

總統指出,能夠獲獎,代表得獎者都在自己的崗位上提出了重要的革新方案,創造出卓越的成果,讓很多重要的政務可以順利推行,也讓整個國家一直不斷進步。總統除了恭喜得獎者,也對全國堅守崗位、辛勤付出的公務人員致上最深的謝意。

總統說,今年的得獎者來自許多不同的專業領域。但是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非常積極進取,突破現有的框架,勇於創新,這是所有的公務人員都應該學習的典範。

總統並逐一介紹今年獲獎的個人及團體。在個人獎的部分,她說,來自臺北地檢署的陳佳秀主任檢察官,偵辦臺北市大巨蛋貪瀆等弊案,對澄清吏治有重大貢獻;桃園市環保局葉孟芬專門委員,在整治污染農地、解決河川污染爭議,守護海岸生態方面,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台電蕭勝任專業總工程師,搶修倒塌的宜蘭和平電廠輸電塔,解決了全臺的供電危機。

總統也肯定臺南市消防局蔡承諭股長,主導規劃火場救災指揮和管理系統,讓整體救災指揮能量有非常大的提升;財政部賦稅署李慶華署長,負責推行所得稅制優化方案,落實稅政公平的重要目標;花蓮縣秀林鄉衛生所的魏翠華護理師,用創新多元的方式落實原鄉衛教,讓部落醫療跟照護品質有大幅的進步。

在團體獎的部分,總統指出,衛福部中央健保署的團隊建置了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讓醫療更精準,也讓病人權益更有保障;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團隊,用運動觀光推動旅遊,非常有創意也非常值得肯定;內政部地政司的團隊,推動不動產實價登錄制度,提升房市透明度,對落實居住正義有非常大的貢獻,此外,農委會林務局的嘉義林區管理處團隊,運用高科技器材掃蕩危害山林者,對於維護國有財產有非常大的幫助。

最後,總統再次肯定得獎者及團體對國家的貢獻,並感謝得獎人對政務推行的努力跟付出。她也勉勵所有的公務人員同仁繼續精益求精,讓所有的政府機關以及整個臺灣都能更上一層樓。

包括考試院長伍錦霖、銓敍部長周弘憲、考選部長蔡宗珍等亦出席是項表揚大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