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軍禮歡迎帛琉總統 總統期盼並肩合作 共同面對挑戰
總統軍禮歡迎帛琉共和國雷蒙傑索總統伉儷訪團
中華民國107年11月12日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下午以隆重軍禮歡迎帛琉共和國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總統伉儷,感謝帛琉長期為臺灣的國際參與仗義執言,也期待在氣候變遷、海洋資源、以及潔淨能源等議題,持續與帛琉並肩合作。

軍禮歡迎儀式於下午4時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在鳴放21響禮砲、演奏兩國國歌及檢閱儀隊後,蔡總統與雷蒙傑索總統分別致詞。

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以最隆重的軍禮,歡迎雷蒙傑索總統閣下伉儷,率團來臺進行國是訪問。她要代表臺灣人民和政府,向訪賓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總統提及,2016年雷蒙傑索總統伉儷特別率團,參加她與陳建仁副總統的就職典禮。過去兩年多來,臺灣和帛琉的合作也越來越緊密。臺灣的重要國際盛會,像是「南島民族論壇」、及本月剛登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都有帛琉的參與。在在展現兩國友好的邦誼。

總統指出,近年來,帛琉的觀光因為政治因素,受到了衝擊和壓力。但是雷蒙傑索總統並沒有因此而退讓,依然堅持環境永續、提升觀光品質的立場,並繼續對臺灣的國際參與給予最大的支持。從今年五月的「世界衛生大會」、九月的聯合國大會,及聯合國第三屆「防治非傳染性疾病高階會議」,都可以看見帛琉為臺灣仗義執言。她要代表所有臺灣人民,表達最深的感謝。

總統強調,帛琉是臺灣最好的朋友。在過去,雙方擁有相似的南島文化傳統,在當代,則共享民主、自由、以及永續發展的共同價值。基於這麼密切的情誼,臺灣將會與帛琉共同面對挑戰,相互給予最大的支持。總統接著說明,在今年暑期旺季,我們特別由國籍航空加開直飛帛琉的航班,鼓勵更多國人到帛琉觀光。對於雷蒙傑索總統重視的氣候變遷、海洋資源、以及潔淨能源等議題,我們也會持續與帛琉並肩合作。

最後,總統表示,透過雷蒙傑索總統此次來訪,我們除了將就兩國合作項目交換意見,也安排了許多參訪行程,相信有助於兩國未來的合作交流。她並再次歡迎貴賓來到中華民國臺灣,也祝福行程圓滿順利。

隨後,雷蒙傑索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我政府對訪團的熱情款待,帛琉與中華民國臺灣共享手足之情且雙邊關係極為穩固,帛琉非常重視雙邊關係。臺帛兩國關係奠基於對自由、和平、安全的追求,及對人權的保障,此外,兩國對傳統文化的維護也展現了共享的價值。

雷蒙傑索總統提到,帛琉共和國承諾將繼續促進與臺灣的雙邊夥伴關係,以增進人民的福祉。他再度表示很高興再次來到臺灣。

包括陳建仁副總統伉儷、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及駐臺使節等亦出席是項歡迎儀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