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教宗全球祈禱網路負責人傅德立神父 副總統盼持續深化臺灣與教廷慈善愛德夥伴關係
副總統接見「教宗全球祈禱網路」國際部門負責人傅德立神父
中華民國107年10月1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9)日上午接見「教宗全球祈禱網路」國際部門負責人傅德立(Frederic Fornos)神父,強調臺灣將繼續秉持尊重宗教自由、政治民主、人權法治及博愛關懷等普世價值與精神,持續深化臺灣與教廷的慈善愛德夥伴關係,與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共同為促進世界和平及謀求人類福祉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與傅神父在梵蒂岡見面,也歡迎傅神父來臺訪問。他也感謝傅神父參與今(2018)年我國主教團前往梵蒂岡述職歡迎酒會,及我國駐教廷大使館慶祝國慶酒會等活動,希望持續給予我方支持。

副總統預祝傅神父本次訪臺,除能率領中文團隊儘速完成手機祈禱app中文版開發工作,更能藉由我國主教團及各教區的協助,動員教友及協助辦理預定年底舉辦的手機祈禱app啟用儀式相關宣傳事宜。

副總統說,這次他參加封聖大典順利圓滿成功,以特使團團長身分,向教宗方濟各轉達蔡總統、我國政府、臺灣人民及天主教友誠摯問候與祝賀。他也和許多教廷高階神職人員會晤,就臺梵雙方各項合作交流計畫交換意見,大家都非常肯定臺灣教友的貢獻,稱許我國是教廷重要的人道慈善夥伴。

副總統指出,教廷與中華民國邦誼長達76年,我國將繼續秉持尊重宗教自由、政治民主、人權法治及博愛關懷等普世價值與精神,持續深化臺灣與教廷的慈善愛德夥伴關係,與教宗方濟各共同為促進世界和平及謀求人類福祉而努力。希望傅神父也能向教宗傳達他代表臺灣政府與人民至深的祝福與問候,並期盼教宗能親自訪問臺灣,感受在臺灣這塊土地上多元又獨特的生命力。

最後,副總統祈願天主保佑與會貴賓身體健康,賜福教宗與臺灣。

訪賓由外交部次長謝武樵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