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投資臺灣, 臺灣是臺商布局全球最好的基地
總統出席「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5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中華民國107年07月16日

蔡英文總統今(16)日上午出席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5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時指出,臺灣景氣復甦且持續加溫,後勢可期;盼臺商投資臺灣,臺灣將是臺商布局全球最好的基地。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亞總的臺商先進從亞洲各地回到故鄉,參加這次的理監事聯席會議。她說,從今天臺商出席的盛況可以知道臺商的規模跟向心力都很大,臺商是臺灣的資產。去年此時,在同樣的地點、同樣的場合,她跟大家說,政府會把臺灣顧好,讓經濟轉型成長,所以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回來投資。一年過後,事實證明,臺灣繳出比前幾年更好的經濟成績單。回來臺灣投資的朋友就知道,我們的國家現在充滿機會。

總統指出,過去這一年,臺灣景氣復甦,而且持續加溫。不只經濟成長率高於預期、股市維持上萬點、失業率也是十七年來最低,很多指標數字都朝正面的趨勢發展。尤其是外銷訂單額度創下歷史新高,出口超過3千億美元,也是歷年來第二高。這些都證明了,臺灣經濟的基本面穩健成長,後勢可期。

總統進一步提及,過去這一年,在「5加2產業創新計畫」帶領下,臺灣產業的升級轉型已經有了重要的突破。舉例來說,臺中非常重要的機械產業,自從加速邁向智慧化以後,產值來到新臺幣1.1兆元的新高,成為臺灣第三個兆元產業。不久之後,物聯網產業也很有機會成為下一個產值破兆的產業。此外,機械產業非常團結,成長快速,對臺中及新南向政策都有很大的意義。

總統強調,過去這一年,政府不只鼓勵創新,讓產業啟動結構轉型,另一方面,也鬆綁過時的法規,讓法規制度能夠跟上企業發展的腳步。感謝立法院剛剛大幅度翻修完《公司法》,鬆綁了不合時宜的老舊規定。政府對臺商回臺投資很認真的看待,企業界最關心的五缺議題,行政院也用跨部會的力量專案列管,一項一項來解決問題。

總統說,她相信臺商過去聽政府喊產業升級、喊經濟轉型,聽過很多次了。不過,我們跟過去的政府不一樣,這兩年多來,推動產業、拚經濟,都有實實在在的成績。她帶領的政府,絕對會做出成績,也有信心讓大家比較。

總統提到,現在臺灣的經濟體質已經恢復元氣,準備進入向上攀升的階段。過去她說「投資臺灣,就是現在」,今天她要告訴大家「趕快投資臺灣,現在還不嫌晚」,臺灣會是臺商布局全球最好的基地。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臺商回鄉,也請大家一定要趁著這次機會,到臺中各地走走看看。她說,林佳龍市長所做的努力及大臺中進步的成果,絕對是有目共睹。總統並預祝會議圓滿成功,大家一起合作開創商機。

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經濟部長沈榮津、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臺中市長林佳龍、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林貴香、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江文洲、監事長張南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