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2018臺灣服務業大評鑑 副總統:推展臺灣精神 打造臺灣特色優質品牌
副總統出席「2018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07月03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3)日下午出席「2018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肯定獲獎企業的優質服務與創新精神,並說明政府協助業界提高服務附加價值,期勉業界結合科技與培育優秀人才,將臺灣精神與服務專業推展到國外,打造極具臺灣特色的優質品牌形象。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參與這個盛會,他除了要向得獎企業表達祝賀,同時也對工商時報連續7年,透過表揚提升各行各業優質的服務與努力,創造整體服務業豐碩的經濟成果,表示肯定與感謝。

副總統指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資料顯示,臺灣服務業產值占GDP比重及就業人數比重皆已達6成左右,顯示服務業對我國經濟成長及國人就業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是我國經濟成長的重要推手,對國計民生、社會安定的影響甚大,也是臺灣經濟未來發展最重要的一環。而服務業的重點在服務,美好完善的服務是企業經濟動力,更是我們服務業的競爭核心。

副總統認為,服務是臺灣最重要的軟實力之一。人性化的服務,更是臺灣最美麗的風景。如何以「經營國際化、服務在地化」的精神,提供消費者更多元、更多樣且極富創意的超值服務,結合企業社會責任的自我要求,給消費者一個最方便、最友善的環境,相信是所有企業及從業人員畢生追求的目標。他期許所有得獎企業都能堅持這項優良的服務態度、經營哲學及創新精神而與時俱進。

副總統也表示,所謂「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人才從遴選、養成與善用等環環相扣。政府為協助業者招募、續留人才,上(6)月修正通過的《產業創新條例》,透過員工獎酬股票課稅新制創造誘因。而今天得獎企業都擁有最優秀的員工,希望能發揮典範作用,響應政府加薪政策,鼓勵辛苦打拚的員工,以留住更多優良人才。如此必然對臺灣服務業產生正向激勵作用,進而提升整體服務業的競爭優勢,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

副總統提到,在網路與全球化的跨境競爭下,臺灣服務業面臨強大的挑戰,卻也是產業轉型升級、服務輸出國際的契機。政府目前正積極協助企業導入數位工具,將商業中的多元通路逐漸整合為全通路,並妥善運用智慧科技來提高服務附加價值,發展創新服務流程,提供差異化服務。因此,期盼企業也能結合科技與培養優秀人才,提供超值服務,打造出極具臺灣特色的優質品牌形象。

最後,副總統也再度感謝工商時報多年來持續表彰個別企業的用心,讓大家有著努力精進的動力。他說,讓我們一起向前走,提高服務品質,用感同身受的服務體驗,用優質專業的服務熱誠,牢牢抓住客戶的心,為我們的服務業尋求更多契機,並將臺灣精神與服務專業推展到國外,以獲取更多、更大的商機。「讓我們攜手同心為臺灣的生命力和活力再創高峰」。

包括金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裁蔡紹中及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