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公益行動教育論壇 副總統籲國人彼此欣賞愛護 造福全人類
副總統出席「《孩子救孩子》非洲蚊帳大使凱瑟琳‧科邁爾演講會暨2018全國小學生公益行動教育論壇」
中華民國107年06月1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4)日下午出席由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的「《孩子救孩子》非洲蚊帳大使凱瑟琳‧科邁爾(Katherine Commale)演講會暨2018全國小學生公益行動教育論壇」,他肯定瑪利亞基金會為臺灣帶來不一樣,把愛心、信心,散布在每個角落,讓臺灣充滿溫馨、光明及愛。並期勉國人能彼此欣賞、愛護,造福全人類,帶來全世界和平及永續的發展。

副總統到場後,首先聆聽凱瑟琳和媽媽琳達分享為非洲兒童募款捐蚊帳的心得。他在致詞時表示,剛才她們的演講當中提到,「每一個人都能為這個世界帶來不一樣、帶來改變。」瑪利亞基金會在過去12屆的競賽當中,的確為臺灣帶來不一樣,把愛心、信心,和公益善行,散佈在每個角落,讓臺灣更加美好,也讓臺灣充滿溫馨、光明及愛。

副總統稱讚所有參賽的小學生同學,他說大家真的了不起,就如同剛才凱瑟琳和琳達所說的,「在座的每一位都是臺灣的小英雄」,因為有像同學們一樣的小英雄,讓我們看到臺灣的慈悲與善良。大家把臺灣每一個需要幫忙的人,當作自己的責任,從別人的需要中,看到自己的責任,大家是真正的英雄。

副總統也提到,凱瑟琳一家人真的是了不起。他說,小孩子的夢想雖然很小,但是不要忽略它,要讓它實現。相信很多小朋友的公益活動,都需要爸爸、媽媽和老師的支持、加油及鼓勵。他也告訴凱瑟琳說,她有一個很好的家庭以及爸爸、媽媽、弟弟,大家一起做善事。副總統認為,做好事有蝴蝶效應,當愛心蔓延出去的時候,這個社會就會更美好,也充滿了愛。

副總統指出,今天論壇有幾個重要的意涵,包括:第一是希望,對未來要充滿希望;第二個是愛,要愛別人;第三個是信心;第四個要有行動。他說,上週夫人送他一片光碟,描述凱瑟琳的行善故事,非常令人感動。他認為,在這一次的比賽當中,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其中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提出的「舊城新故事-遇見不一樣的台中」,關注的對象不再侷限於身心障礙者,也關心促進族群與文化之間的融合,尤其是移工文化與本地文化之間的隔閡。近年政府希望來自東南亞國家的移民能在臺灣愉快生活,也希望將臺灣本土文化融入新住民文化,讓臺灣可以成為亞洲文化大融爐的代表之一。

最後,副總統表示,他希望每一個人能像耶穌基督一樣,能彼此欣賞、愛護,讓臺灣變得更美好,也造福全人類,帶來全世界和平及永續的發展。他也期勉大家能成為別人心目中的英雄,好好做善事。

隨後,副總統頒發感謝狀予凱瑟琳,也頒獎予得獎的參賽小學生團隊,並觀賞得獎小學生團隊的公益故事分享表演。包括今周刊社長梁永煌、瑪利亞基金會創辦人莊宏達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