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北美臺灣工程師協會訪團 副總統鼓勵回臺投資 協助翻轉臺灣經濟
副總統接見「北美臺灣工程師協會回國訪問團」
中華民國107年04月1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7)日上午接見「北美臺灣工程師協會回國訪問團」,肯定該協會長期促進臺美科技交流的努力與付出,並強調政府將持續積極改善臺灣經濟體質,提升國際競爭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北美臺灣工程師協會」每年都會舉辦各種活動及研討會,與當地專業團體合作,幫助臺灣與美國青年從事科學或工程事業,促進臺美科技交流,值得肯定。

副總統指出,「面對責任,勇於承擔」,一直是蔡總統堅持的執政理念。政黨輪替就是要讓社會不斷改革、進步,因此新政府上任以來,一直在努力推動相關工作。過去一年,臺灣的經濟表現讓我們充滿信心,不僅經濟成長率創近3年新高,出口總額超過3,100億美元也是歷年次高,失業率則降到17年來的新低點,臺灣股市在萬點以上現在也成了常態。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這些都是過去兩年來,政府與民間一起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的初步成果;此外,政府也努力強化前瞻基礎建設,持續推動能源轉型、都市更新、社會住宅、長照等有助於內需發展的計畫,使臺灣經濟能更好。

副總統說,希望「北美臺灣工程師協會」成員的專業與人脈,為臺灣帶進更多資金與人才,協助臺灣年輕人創新創業,接軌國際。他強調,政府也透過法規鬆綁,讓全世界的菁英人才能夠來到臺灣,留在臺灣。

副總統提到,過去一年,新臺幣5億元以上投資臺灣的案件,超過400件,其中僑外投資成長超過13%。包括微軟、亞馬遜等,都準備在臺灣設置新的研發或創新中心,Google也開始在臺灣擴大徵才,凡此均顯示國際企業對臺灣的經濟基本面相當有信心。

副總統也藉此鼓勵美國各地工程師協會成員積極回臺投資,甚至可以介紹當地的企業夥伴,來臺灣投資、落地生根。他強調,政府團隊會全力以赴,打造更好的投資環境,讓臺灣經濟更好。

訪問團由團長余金榜率領、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