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唐氏症基金會感恩秀活動 副總統盼政府與民間密切合作 嘉惠更多病患及家庭
副總統出席「唐氏症基金會20週年感恩秀」
中華民國107年03月17日

陳建仁副總統伉儷今(17)日下午出席由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舉辦的「I’m 20微笑力量·不倒的愛-唐氏症基金會20週年感恩秀」活動。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觀看唐寶寶走秀海選與時下流行的假人影片,以及欣賞現場伸展台走秀、舞蹈表演,唐寶寶的自信演出,獲得副總統及現場人士高度讚賞。

副總統致詞時恭喜唐氏症基金會邁向20週年的里程碑,他表示,這20年來是一條漫長的道路,但在這條路當中看到許多無限的愛在這裡蔓延著,也因此能夠讓唐寶寶活得相當開心。當許多家庭、病友團體、基金會及志工們付出他們的努力、關懷與辛勞時,我們就能看到唐寶寶能夠和一般人一樣充滿幸福。

副總統指出,他特別感謝唐氏症基金會在這一段期間陪伴著唐寶寶及其家長。稍早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和他提到,在全臺灣基金會一共有200多位的全時工作同仁,更重要的是有1,200位的志工每天照顧3,000位的唐寶寶,副總統對此表達肯定。

副總統表示,長期以來,政府相當感謝唐氏症病友團體辦理相關活動,政府做不夠的地方,還好有民間力量的結合,才能讓病友有一個友善的生活家庭。展望未來,需要政府與民間更密切的合作,來嘉惠更多病患及家庭。

副總統說,唐寶寶到了30多歲時,將進入人生的第2個階段。他曾到過新竹一間喜憨兒服務的餐廳,發現他們有許多位是取得廚師認證的好手,相當不簡單;到臺中的社福中心看到許多唐寶寶打擊太鼓,也有傑出的表現,更重要的是唐寶寶還能去照顧比他們更需要照顧的人,他覺得愛充滿了整個社會,非常了不起,看到他們對別人的關心,所給的微笑,「實在是很燦爛而且毫無隱藏」。

副總統看到唐寶寶今天的優異表現,肯定許多企業提供的協助,他也希望未來大家能夠繼續給予唐氏症基金會鼓勵,最重要的是讓唐寶寶們能夠獲得就業機會。就如同花蓮的劉一峰神父,他們的唐寶寶已經進入到40歲、50歲,還是一樣地在做資源回收、照顧自己甚至幫助別人。

最後,副總統指出,每年3月21日是「世界唐氏症日」,許多團體會舉辦不同的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唐氏症,他希望大家繼續給予唐寶寶及其家庭更多的溫馨、愛、關懷與支持。

另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智障者家長總會理事長陳誠亮、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賴光蘭及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