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布魯金斯研究院訪團 總統:臺灣應持續創新 因應挑戰
總統接見「布魯金斯研究院經濟議題專家訪問團」
中華民國107年01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上午接見「布魯金斯研究院經濟議題專家訪問團」,談及我國經濟發展願景時強調,臺灣應持續創新,以因應未來各種挑戰。

總統認為,臺灣經濟發展至今已獲得許多成就,目前正是鞏固既有成果、提升產業能量,以因應下一階段挑戰的時刻。政府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協助產業提升創新的能力,讓產業能夠面對挑戰、勇敢創新。

總統談到,臺灣尤其擁有許多創業人才,從中小企業開始發跡,長年以來面對各種挑戰,累積了相當豐富的經驗,甚至發展成為跨國公司。其中,許多臺灣的ICT產業在全球業界中扮演領導者角色,這些企業在各國運作得相當良好,可說是我國產業中最為國際化的一類。

總統也提到,除了ICT產業之外,臺灣的機械產業也具有一定的優勢,目前更持續朝向發展智慧機械的方向努力。未來如果能夠將機械與ICT產業的能量相互結合,相信我國在工業4.0的世代,將更具國際競爭力。

訪賓一行包括「歐亞集團」亞洲部門執行理事麥艾文(Evan S. Medeiros)、布魯金斯研究院桑頓中國中心研究員何瑞恩(Ryan Hass)及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亞洲計畫資深研究員王曉岷(Robert Wang)等,由布魯金斯研究院桑頓中國中心資深研究員杜大偉(David Dollar)率領、外交部次長章文樑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