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期勉傑出經理人與政府共同促進經濟創新、轉型與升級
副總統出席「第11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第2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第35屆『國家傑出經理獎』頒獎典禮暨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第54週年會員大會」
中華民國106年12月09日

副總統今(9)日下午出席「第11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第2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第35屆『國家傑出經理獎』頒獎典禮暨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第54週年會員大會」,除親頒獎座予各得獎人,並期勉他們發揮專業管理長才,為臺灣的經濟結構創新、轉型與升級奉獻心力。

副總統致詞表示,本屆各獎項得獎人來自各行各業,而且都是在產業界深耕多年的中高階專業經理人,對於國家經濟的推動貢獻良多、深受肯定。他認為,優秀的專業經理人不但可以提升企業組織的生產力與競爭力,同時也為國家創造豐碩的經濟成果,當然更提供許多就業的機會,可以說是提升臺灣經濟結構升級、轉型的重要推手。他們憑藉著汗水與努力,為企業創造利潤,為國家社會提升經濟實力。社會中如果能多一些傑出經理人,國家社會與經濟發展,必將會更加美好。

副總統指出,為協助臺灣的經濟結構轉型成長,政府已提出「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及「前瞻基礎建設」,以未來30年國家發展所需的基礎建設為重點,興建及完善各種基礎設施,強化民間投資動能,打造健全的產業投資與創新環境。此外,政府也積極鬆綁、修訂相關法令,例如《產業創新條例》、《公司法》等,以吸引國際資金來臺投資、鼓勵優秀人才留臺,並活化工業用地,促進產業創新發展。

副總統強調,面對全球政經、社會情勢的快速變遷,政府正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加強臺灣與各國在人才發展、創新產業、區域農業及醫療等領域的合作,希望透過民間與政府共同努力,與新南向各國建立互惠互助的友好關係。

副總統也期勉在場的傑出經理人發揮專業管理長才,為臺灣的經濟結構創新、轉型與升級奉獻更多心力,讓臺灣能在企業管理、技術、供應鏈整合與系統開發等各方面與國際企業緊密鏈結,攜手共創商機,厚植臺灣經濟發展的基礎與動能。

包含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郭智輝亦出席是場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