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訪視新竹市長照服務據點 副總統期勉共同打造長輩們的「好厝邊」
副總統參訪「香村社區關懷據點」
中華民國106年09月2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2)日上午前往新竹市參訪「香村社區關懷據點」,除肯定該市舉辦的共餐食堂,具體展現社區長照的重要精神,也期盼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打造長輩們的「好厝邊」。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香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國文介紹該社區推動長照之具體成果,隨後欣賞社區長輩們的歌仔戲「老胡的純情曲」演出,現場氣氛歡愉溫馨。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新竹市長林智堅是「三明治世代」的代表,上有父母,下有子女,最能體會「三明治世代」生活的煩惱,因此,林市長上任之後,將每一位市民當成自己的家人,積極推動長照政策,不僅照顧好長者,也讓年輕人可以放心打拚。

談及政府長照2.0政策,副總統指出,透過各政府部門間的合作,建構長照體系,讓老人在經濟、健康、生活三方面,都能得到適當照顧,打造長照2.0的黃金鐵三角,達到「健康老化」、「在地老化」及「活躍老化」的願景。

副總統提到,目前新竹市政府積極打造2A4B10C的長照服務據點,提供長輩們「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也「付得起」的照護服務。此外,新竹市是科技城、創新城,因此,新竹市的長照服務也加入「創新」與「科技」的元素,透過「視訊任意門」與長輩交流互動,大家彼此幫忙、互相照顧,具體落實社區長照的精神,值得肯定。

副總統談及,本週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共同主辦的「2017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新竹市再度獲得「幸福城市」第一名的榮耀,連續兩年蟬聯冠軍。具體彰顯林市長上任後,帶領市府團隊積極為市民幸福打拚的成果。

隨後,副總統除觀賞新竹市推動智慧長照的成果影片,也與現場貴賓一同觀摩「視訊任意門秘書」如何透過視訊裝置與長輩們進行互動交流,並與社區長輩共進午餐,體驗共餐食堂的成果。

包括新竹市市長林智堅、香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國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