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改革已經開始,且勢在必行 副總統盼國人相互扶持 堅定前行
副總統出席「用臺灣的名 行入國際」募款餐會  
中華民國106年02月1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5)日晚間出席「用臺灣的名 行入國際」募款餐會,說明新政府將積極推動各項改革,期盼與會者繼續做執政團隊的後盾、共同打拚,臺灣的未來將更加美好。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去(105)年1月27日,他以副總統當選人的身分,應邀出席「臺灣國家聯盟」所舉辦的募款餐會,讓他理解臺灣的民主很不簡單,是經過一代又一代民主前輩的努力打拚,才有臺灣政治發展史上第三次政黨輪替的成果。此一民主成就得來不易,是全體臺灣人民共同的光榮,更是國家的驕傲。今日他能參加此募款餐會,與前輩及同志戰友們作伙,深感榮幸。

副總統指出,臺灣的民主成就深獲國際社會的普遍肯定。例如近期美國智庫「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2017年世界自由度報告」,臺灣已連續19年被認定是一個「自由國家」。在滿分為100分的評比下,臺灣的自由程度得到91分,超過美國的89分。在「政治權利」與「公民自由」兩大項評比指標中,臺灣都得到「最自由」的評價。臺灣人民的基本人權與社會經濟權利等均得到充分的保障,此一成功的民主經驗,是民主前輩和全體人民共同打拚所得到的資產。

副總統說,去年大家將選票投給蔡總統和他,絕對不只是為了進一步深化臺灣的民主而已;更重要的是,人民希望新政府能大刀闊斧推動改革。而過去9個月來,包括蔡總統及行政團隊,從未忘記689萬票對新政府推動改革的期待與盼望,一定會盡全力來推動各項改革,絕不會讓國人失望。

副總統談及,從過去9個月的經驗中,他體會到改革將面對很多挑戰,而改革過程也很辛苦;但無論是怎麼樣的艱難,怎樣的辛苦,只要人民能堅定支持改革,做政府的後盾,新政府也一定會勇敢面對、堅持到底。

副總統也提及,在農曆年前,新政府完成了「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用行動證明臺灣是一個可以理性討論公共議題的社會。蔡總統也在「年金改革國是會議」致詞時表示:「如果年金制度的改革可以成功,臺灣就沒有無法完成的改革」。

副總統指出,做為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的召集人,他要向國人報告,年金改革已進入法案修正研擬的階段,包括軍、公、教、勞等各項年金改革法案,預定將在立法院的新會期,送到立法院審查,或許過程中還會有紛擾,但絕不會動搖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的決心。

副總統認為,在推動改革的過程中,執政團隊可能有做得不夠周全、不夠快的地方,而在新的一年裡,政府一定會虛心檢討,以回應廣大民意的期待。而改革已經開始,且改革勢在必行,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只要國人相互扶持,堅定走下去,相信一個更自由、更民主、更繁榮與更公義的臺灣,就在我們眼前。期盼與會者繼續給蔡總統與新的執政團隊最大的支持,一起作伙打拚,臺灣的未來將更加美好。

包括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及「臺灣國家聯盟」理事長吳樹民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