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大臺南會展中心啟用 副總統盼將臺南推向世界舞台
副總統出席「大臺南會展中心啟用及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04月2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1)日下午出席「大臺南會展中心啟用及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開幕典禮」,期盼會展中心未來可以持續推動臺南蓬勃發展,將臺南推向世界的舞台。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今天非常高興回到臺南參加「大臺南會展中心啟用典禮」,以及工商時報舉辦的「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他要代表蔡總統恭喜臺南市及雲嘉南地區,並祝福會展中心未來營運圓滿成功,推動臺南蓬勃發展,將臺南推向世界的舞台。

副總統指出,臺南是臺灣歷史起源最早的城市,也是臺灣對外貿易的起點。會展中心的景觀設計,除了有代表海洋文明的鯤鯓、代表臺南文化的紅磚牆,又有非常現代化的太陽能面板及綠建築,具體呈現出歷史文化、海洋文化,以及未來我們要走的方向。

副總統說,國際級的大臺南會展中心是多功能的中心,除了有機械展等各種產業展覽外,也因為臺南有成功大學等多所大學,可舉辦國際性學術研討會,因此規劃了各式各樣、大小不等的空間可舉辦會議。另外,臺南市也需要一座類似小巨蛋的表演場所,而會展中心一樓既然可以容納700多個攤位,就表示可以讓7,000多名觀眾進來觀賞表演,以這個會展中心取代小巨蛋。

副總統提到,大臺南會展中心未來除了要持續推動臺南市的經濟發展,也要兼顧雲嘉南的發展。因為臺南市是直轄市,當初行政院在核定大臺南會展中心時也有特別指示,臺南有責任要跟嘉義、雲林共同合作,共同使用大臺南會展中心。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大臺南會展中心能夠讓南臺灣走向世界,因為臺南不僅是臺灣的臺南而已,而是世界的臺南。臺南是臺灣的第一個城市,也是臺灣的文化首都。自從南科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逐步到位後,許多科技尖端產業都已經駐足在臺南,包括台積電在南科加碼投資,荷蘭的艾司摩爾(ASML)以及日本的半導體協力廠商等也都來到臺南,這些都顯示臺南未來不只是臺灣的臺南,更是世界的臺南。

副總統認為,臺南除了本身是智慧綠能科學城之外,還有中研院南部院區、工研院、成功大學及陽明交通大學臺南校區等,相信未來因應氣候變遷發展及再生能源產業發展時,將會是重要的研發地點,而在工業4.0的發展上,也會有很好的發展。

副總統強調,過去,臺南因為有豐富的文化、歷史與古蹟,是臺灣非常重要的城市。未來的臺南,在代表臺灣走向國際時,已經是一個擁有先進科技的城市,我們不僅要感到光榮,更要繼續合作,讓臺南能夠越來越好。

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臺南市長黃偉哲、大臺南會展公司董事長葉泰民及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