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同濟會年會 總統肯定臺灣同濟隊   讓世界看見臺灣
總統出席「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第46屆全國年會暨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表揚活動」
中華民國109年08月15日

蔡英文總統今(15)日下午出席「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第46屆全國年會暨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表揚活動」,肯定同濟會組成「臺灣同濟隊」,發起捐贈口罩和防疫物資的活動,讓世界看見臺灣。她相信在政府的全盤規劃及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未來臺灣的經濟仍有很多成長空間,表現一定會比其他國家更好。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再一次參加同濟會臺灣總會的全國年會。同濟會在劉春快總會長這位女性領導人的帶領下,持續發展會務,讓同濟會能夠在疫情期間,展現價值。而她之所以連續兩年都來參加,就是因為同濟會的會友們,經過多年努力,累積出讓人非常敬佩的成就,因此她一定要前來致意。

總統指出,「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的表揚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44屆。這次的得獎者來自農業、水產、畜產、林業及種苗改良繁殖等領域,也有來自臺灣大學、中興大學的頂尖專家。她除了要恭喜得獎者,還要謝謝同濟會,透過舉辦表揚活動,鼓勵了一代又一代的專業人員,讓臺灣有不斷進步的動力。

總統進一步表示,同濟會在兒童領域的耕耘也相當有意義。劉春快總會長之前就擔任臺灣同濟兒童基金會董事長,現在不但領導臺灣總會,持續參與國際兒童服務專案,更首度舉辦「全國十大傑出青少年及兒童獎」選拔表揚活動,給下一代很好的鼓勵。

談到這段時間全球疫情嚴峻,總統認為,臺灣因為有全民的團結與配合,才能共同守住疫情的防線。希望未來「防疫新生活」可以持續下去,讓疫情能夠維持穩定的狀態,讓我們的生活不要受到干擾,經濟活動就可以逐漸展開,讓臺灣的經濟得以很快的振興起來。她相信,在政府的全盤規劃下,只要社會穩定,只要疫情能夠受到掌控,臺灣的經濟還有很多成長的空間。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臺灣的經濟表現一定會比其他國家更好。

總統也提到,同濟會遍布各地的會友們,共同組成對抗疫情的「臺灣同濟隊」,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發起捐贈口罩和防疫物資的活動,把來自臺灣的愛心,送到美國、菲律賓、尼泊爾及友邦史瓦帝尼等國家。這件事說明了,「Taiwan Can Help」的理念是由政府和民間共同推動。在行有餘力之下,我們一起為世界帶來貢獻,一起讓世界看見臺灣。

總統強調,疫情瞬息萬變,「我們一刻也不能鬆懈。」希望同濟會的會友們持續發揮影響力,多宣導「戴口罩、勤洗手」的防疫措施,多參與經濟的振興,一起讓臺灣得來不易的「防疫新生活」,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隨後,總統親頒「第44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證書予得獎者,肯定他們對精進臺灣農業發展的卓越貢獻。

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通部長林佳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駿季及國際同濟會灣總會總會長劉春快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