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內湖園區歲末聯歡晚會 總統:政府會持續當大家的後盾 打造臺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研發中心
總統出席「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
中華民國108年12月19日

蔡英文總統今(19)日晚間出席「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強調內科園區具備的條件,就是臺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及研發中心最有利的基礎;展望新的一年,政府會持續推動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加強技職學生和產業聚落的連結,也會持續當大家的後盾,打造臺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及研發的中心。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開心來參加「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與園區夥伴們見面。長期以來,「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不只扮演園區廠商和政府間的窗口,也常常舉辦公益活動,讓園區充滿活力、商機興旺。

總統指出,每一年,協會也都會接待上百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訪團,是外商認識臺灣科技業很重要的門戶,她要代表政府感謝協會長期的付出。

談及臺灣經濟發展情勢,總統表示,過去這一年以來,在美中貿易衝突等因素衝擊下,全球的經濟都面臨挑戰。不過,靠著產業界和政府共同努力,臺灣已經在變動中站穩腳步。我們的經濟穩健發展與成長。這幾天,股市的指數也持續挑戰29年來的最高點。

總統進一步說明,臺灣的投資環境正重新受到臺商、外商的肯定,所以今年以來,不只臺商回流投資突破7,000億元,知名外商例如微軟、Facebook、Google,也紛紛在臺灣加大在研發和創新的投資,擴大和臺灣產業界的發展與合作。

總統也強調,能有這些成績,很大一個原因是來自於產業界的夥伴,正確布局,勇於創新。於是我們可以把挑戰轉換成機會,持續維持臺灣整體的競爭力。

總統也表示,展望新的一年,政府會持續當大家的後盾。我們會持續推動投資臺灣三大方案,鼓勵回流的臺商、根留臺灣經營的臺商、以及中小企業,一起深化軟硬整合,投入高附加價值的生產,把臺灣打造成亞洲高階製造及研發的中心。

總統說,在全球供應鏈快速裂解、重組的年代,她有信心,臺灣會重新擦亮MIT的招牌,在新的產業價值鏈中取得關鍵地位。此外,我們會持續加強人才培育,也會啟動規劃,在大學校園設置「產學高階研發創新基地」,協助大學生、研究生提早接觸重要產業,也會分區設置「技職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加強技職學生和產業聚落的連結。

總統接著說,新興的產業、高科技的產業都需要專業技術人才,政府會做好準備,協助學界、業界,共同培養下一個世代優秀的產業人才。

總統也指出,現在,我們內科園區有超過5,000家企業,提供15萬個就業機會。內科除了是許多企業的區域總部和研發中心,也是經濟部推動「智慧城市」重要的示範場域。內科具備的條件,就是臺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及研發中心最有利的基礎。

總統也說,她很期待,我們可以延續穩定的步調,一起把握這波穩健成長的機遇,讓內科更發展,也讓臺灣的經濟更亮眼。展望新的一年,我們一起來加油,也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夜晚。

包括「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翁素蕙、創會理事長吳林林、名譽理事長林茂廷、總統府國策顧問廖全平及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