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亞洲醫療科技創新論壇 副總統:整合臺灣醫療優勢與電子資通訊科技專業,積極投入全球醫療大健康產業發展
副總統出席「2019 亞洲醫療科技創新論壇」
中華民國108年12月0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6)日上午出席「2019 亞洲醫療科技創新論壇」時表示,醫療與科技的結合,正快速地革新大健康產業範疇與未來生活,整合臺灣長期累積的醫療優勢與電子資通訊科技專業,讓兩大產業進一步升級,將可成為帶動下一世代經濟奇蹟的主力火車頭;未來臺灣將以更積極的角色,投入推動全球醫療大健康產業之發展工作。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非常高興受邀參加2019 MEDTEX亞洲醫療科技創新論壇的開幕式,也很榮幸邀集來自美國、日本、以色列、英國、荷蘭、瑞士、義大利、俄羅斯等超過30位在醫療資訊、醫療AI、細胞治療、藥物開發、創業投資領域的重要國際領袖,齊聚在這裡,提出對醫療科技創新應用的精闢見解,十分感謝大家的蒞臨指教。

副總統提到,創新,是經濟能持續健康成長的秘訣。因為,創新能帶來新穎的技術產品與服務,協助市場開拓競爭藍海;而持續累積的創新能量,則能夠改變既有市場、社群運作的規則,並進一步帶動社會進步,增進人類福祉。

副總統認為,醫療與科技的結合,正快速地革新大健康產業範疇與未來生活,如果能把臺灣長期累積的醫療優勢與電子資通訊科技專業進一步整合,將能帶動跨領域的多元創新,擴大國內外產業鏈合作及市場規模,搶進下一波全球重點產業布局,並讓臺灣重要的醫療與科技兩大產業進一步升級,成為帶動臺灣下一個世代經濟奇蹟的主力火車頭。

副總統指出,為了讓創新落實、具備市場價值,總統上任後,政府積極推動包含生技醫療產業在內的「5加2產業創新研發計畫」,作為驅動臺灣下一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經過3年多來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臺灣在瑞士世界經濟論壇的「2019年全球競爭力報告」中,已被評為全球四大創新國家之一。

副總統接著說明,面對美中貿易戰所帶來的全球政經結構改變,政府除全力解決「五缺」問題、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積極改善投資環境外,經濟部並成立「投資臺灣事務所」單一窗口,積極協助企業排除投資困難,有計畫地吸引臺商回國投資,今年總投資金額已超過新台幣7,000億元。

副總統提到,政府的努力也反映在經濟成長上,臺灣已經連續3季經濟成長率超越韓國、香港及新加坡,成為亞洲四小龍第1名,股市萬點已不再是驚喜,而是一種生活的日常。

副總統希望透過MEDTEX建構的創新交流平台,能協助包含臺灣在內的亞太各國,在醫療結合科技的創新應用上,獲得更多的跨國、跨領域的合作契機;這同時也宣示未來臺灣將以更積極的角色,投入推動全球醫療大健康產業發展的工作。

最後,副總統邀請在場的海內外貴賓,在論壇結束後能繼續參觀在1樓及4樓會場舉行的「2019臺灣醫療科技展」,透過更深入介紹,了解臺灣在醫療、生技與科技領域中,最具代表性的技術、產品與服務,相信一定能在展會期間得到更豐碩的收穫。

包括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翁啟惠、副會長楊泮池、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