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為臺灣打下好的基礎   總統盼臺灣脫胎換骨   在世界上發光發亮
總統參拜「樂成宮」暨參訪「順天美術館捐贈館藏」
中華民國108年09月07日

蔡英文總統今(7)日下午前往臺中市參拜「樂成宮」時強調,政府努力為臺灣的未來發展打下好的基礎,盼臺灣脫胎換骨,在世界上發光發亮。

總統致詞時表示,過去3年多來,執政團隊戰戰兢兢、勤奮不懈,希望把臺灣變得更好、讓臺灣脫胎換骨。政府做了許多事情,都是為臺灣未來10年的發展,打下好的基礎。現在政績已經一樣樣地展現,相信許多鄉親也都感受得到。

總統舉例說明,近年來,國際情勢有很多不穩定因素,但是臺灣的經濟仍然維持穩定成長。除了今年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是四小龍第一,國際機構也評比臺灣為全世界四大創新王國之一。國際社會肯定臺灣的立法以及臺灣人的努力,政府更要努力讓臺灣在世界上發光發亮。

總統進一步說明,政府也做了許多下個世代所需的基礎建設。例如,現在下大雨經常會淹水,政府就必須做好治水工程;面臨數位時代,政府就需要準備好寬頻以及數位硬體建設計畫;以及大臺中地區的軌道系統等,這些基礎建設都一樣樣進行中。

總統強調,政府做了許多事,國家整體的債務不但沒有增加,明年的年度預算還是「平衡預算」,這是22年來的第一次。證明這是一個會做事且謹守財政紀律的政府。希望大家再給執政團隊更多時間,一定會為臺灣打造永久發展的基礎。

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立法委員黃國書、何欣純等亦陪同出席參拜行程。

隨後,總統驅車前往國立臺灣美術館,在文化部長鄭麗君及館長林志明陪同、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蕭瓊瑞導覽下,參觀美國爾灣順天美術館所捐贈之館藏,包括顏水龍、陳澄波、李梅樹、廖繼春及洪瑞麟等畫作,均為臺灣日治時期至當代重要藝術家作品,謝里法及薛保瑕老師亦親自向總統介紹其畫作。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