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磐石會會長交接 總統: 中臺灣很重要 我們一起拚經濟
總統出席臺中「磐石會第21、22屆會長交接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3月16日

蔡英文總統今(16)日中午出席臺中「磐石會第21、22屆會長交接典禮」,強調政府會支持產業發展,也會持續維持內需的熱絡,讓我們一起拚經濟,為臺灣賺錢。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磐石會會長的交接典禮,是非常重要的場合,也代表磐石會對整個中部產業界有無可取代的重要性。

總統感謝張經金會長過去帶領磐石會的發展,也持續發揮平台的功能,凝聚在地企業,並且給政府許多建言。她也恭喜新任林廷芳會長,未來將接續過去的基礎,發揮經營管理專長,帶領磐石會的企業家繼續前進,創新發展。

總統也表示,政府拚經濟,不但是現在進行式,而且也獲致成果,更代表產業界用實際行動展現對臺灣的信心。她認為,最能表現出產業界對臺灣經濟信心的方式,就是投資。

總統也指出,選擇投資在哪裡,是各企業家最重要的商業決定,當大家決心拿出資金,選擇投資標的跟區域,就代表產業界對當地發展的看好,也是未來的商機所在。

總統進一步表示,從今年開始,政府加大力道,用客製化跟單一窗口的方式,協助臺商回臺投資。上週,我們剛宣布巨大機械,也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捷安特,將要回臺灣投資。投資的地方就在臺中,預計會投入50億元資金。

總統說,才隔一個禮拜,幾天前,我們又新增了一間生產汽車電子零組件的車王電子,要回來投資臺灣,而且也是選在臺中,預計會投資25億元。

總統提到,一個又一個好消息都代表我們中部很重要,臺灣也很重要,我們要對自己的國家有信心。她強調,事實擺在眼前,這麼多投資臺灣的例子,顯見投資臺灣,是給臺灣最大信心的來源。

總統指出,這也代表我們執政前期努力做打基礎的工作,包括推動「5加2產業創新」,已經看到成果。最好的例子就是智慧機械,中部是國內長久以來,發展機械產業的重要基地。透過中央跟地方合作,我們在臺中精密機械園區,打造了「智慧製造試煉場域」,也成功吸引德國西門子、法國達梭等知名國際大廠進駐。

總統進一步說明,邁向下一個階段,政府正積極推動《產業創新條例》的修法,尤其是針對智慧機械的投資,提供租稅上的優惠。面對世界經濟情勢的變局,政府會支持產業發展,也會持續維持內需的熱絡,讓經濟保持穩定成長,把國際經濟變局轉化為發展的契機。

最後,總統再次祝福磐石會會務順利,企業界朋友事業蓬勃發展,讓我們一起拚經濟,為臺灣賺錢。

包括臺中市長盧秀燕、立法委員張廖萬堅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