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台灣誠信品牌」暨「國家建築金獎」獲獎代表 副總統盼建築文化向下紮根、日益茁壯 讓各國學習
副總統接見107年度「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暨第19屆「國家建築金獎」獲獎單位代表
中華民國107年12月1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8)日上午接見107年度「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暨第19屆「國家建築金獎」獲獎單位代表,除感謝主辦單位「台灣永續關懷協會」為消費者建立「安心購屋指標」所做貢獻;並期盼得獎者能帶動建築產業發展,讓臺灣的建築文化向下紮根且日益茁壯,也讓全世界都能夠看到,臺灣的建築文明是值得世界各國參觀與學習的。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夠與「國家建築金獎」及「台灣誠信品牌」獲獎代表見面,一起分享建築從業歷程的心得與願景。得獎者都是以誠信經營贏得消費者信賴,並在嚴謹的評選過程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副總統對於他們為提升建築專業及居住環境品質所做的努力與貢獻表示感謝。

副總統也感謝「台灣永續關懷協會」舉辦這項很有意義且有助於提升消費者購屋權益的活動,肯定協會積極建立優良建商遴選及優質建案評鑑制度、提升居住環境品質、健全房地產公平交易制度,以及為消費者建立「安心購屋指標」所做的貢獻。

副總統說,蔡總統上任後政府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全面鋪建國家未來30年發展的基礎公共建設,希望透過切合真實需求的建設項目,高度整合的計畫,優質的在地設計風格,讓人民有感。

副總統提及,政府積極落實「新南向政策」,加強與區域的連結,為臺灣創造優勢互補之效益,包括優先與印度、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與越南等6個核心國家,推動投資保障或避免雙重課稅等各項協定,並透過「政府開發援助計畫」,參與新興區域議題的雙邊與多邊合作,提升臺灣在亞太地區的角色。

副總統表示,近年來,為建立有利於營建產業的環境,政府也努力推動各項簡化行政程序改革措施,來提高國家競爭力。每年公布的世界銀行全球經商便利度(Ease of Doing Business, EoDB),臺灣的排名由2008年第61名,逐年進步到今年的第13名。其中「申請建築許可」的全球排名,因為我國持續提升建築許可的辦理效率,減少申辦時間,因此被認列為有助提升經商便利度的「正向改革」指標,臺灣排名由2008年第127名提升至今年的第2名。這代表政府這些年來的努力,已經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希望政府能夠再接再厲,讓大家在獲得申請建築許可時,能夠確實、又快又好。

副總統指出,優質的建築產品與環境,關係全民的福祉,更攸關社會生存的命脈與國家的經濟發展。各位菁英代表獲得國家建築金獎的肯定,除了是表揚建築同業對國家社會的貢獻,激勵大家的榮譽感之外,更希望藉由這些肯定獎勵活動,能帶動建築產業發展,喚起全民重視提升建築及生活環境品質,使其成為一股風潮,為我們生長、生活、工作的地方,注入更多的關心,為美好的未來貢獻更多的智慧與心力,讓臺灣的建築文化不僅向下紮根且日益茁壯,也讓全世界都能夠看到,臺灣的建築文明是值得世界各國參觀與學習。

最後,副總統再次恭喜得獎者,也感謝台灣永續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清芳、執行長馮智能及國家建築金獎全體工作人員的辛勞。

獲獎單位一行由台灣永續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清芳率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