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第八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得獎人
中華民國96年05月09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接見第八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得獎人,除表達祝賀之意,也對獲獎人屢次向世界展示台灣傲人的建築奇蹟,更在這片土地上,留下許多精采絕倫的公共建築作品,表達最高的敬佩與謝忱。
  總統致詞時表示,環境品質的提昇,攸關著國家的競爭力,新時代的建築,除了安全、美觀外,更需要調和科技與人文,尤其要做好環保與節約能資源,建構永續的生活環境;面對全球化的競爭,我們所仰賴的就是設計、研發、技術與勤奮,有賴大家一起努力。「建築是百年大業」,希望建築界所有的從業人員,能夠深化專業,發揮創意,開創並整合資源,以提升建築業的競爭力,並造福更多的社會大眾。
  總統致詞內容全文為:
  每當用心體會台灣在地生活時,都深刻地體認到台灣是一個具有豐富內涵的寶島,是個充滿著魅力與活力的好地方,心中總是充滿著珍惜與感恩。台灣除了擁有全球第一的半導體產業、自行車產業外,還有一群實力堅強的建築設計團隊,數十年來,結合在地特色與建築專業,不僅屢次向世界展示台灣傲人的建築奇蹟,更在這片土地上,留下許多精采絕倫的公共建築作品。
  「建築即生活,建築即藝術」,在座的每一位傑出建築師,長期從事基礎研究、技術研發與規劃設計,引領建築界,並且擴大公共參與及服務,營建優質的生活空間,同時也是塑造城鄉風貌,更是發展社會經濟與傳承歷史文化的重要推手,實在是值得肯定。
  蔡添璧建築師是我國營建界的大師,在我國產、官、學界都有極高的聲望和貢獻;蔡元良建築師所設計的「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與廖偉立建築師所設計的「彰化芳苑王功生態景觀橋」,都能結合在地風貌與特色,目前皆已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也受到多項建築大獎的肯定;張哲夫建築師參與設計的「國立臺灣美術館整(復)建工程」,更是921震災公共工程重建與空間更新的最佳典範;龔書章建築師所設計的「國立屏北高級中學」,展現了新建校園的創意空間,5位建築師傑出的見解與建築成就,足為業界的表率。
  環境品質的提昇,攸關著國家的競爭力。新時代的建築,除了安全、美觀外,更需要調和科技與人文,尤其要做好環保與節約能資源,建構永續的生活環境。此外;面對全球化的競爭,我們所仰賴的就是設計、研發、技術與勤奮,有賴大家一起努力。「建築是百年大業」,我們期許建築界所有的從業人員,能夠深化專業,發揮創意,開創並整合資源,以提升建築業的競爭力,並造福更多的社會大眾。
  今天,除了肯定各位傑出的成就外,更希望能就教於各位,期許各位能引領並帶動建築業界的蓬勃與發展。
  「第八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得獎人蔡添璧等一行,由建築師公會陳銀河理事長率領,下午由內政部部長李逸洋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