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肯定國軍積極投入搶救花蓮震災 是安定民心的力量
總統春節慰勉陸軍第八軍團部隊及海軍艦隊指揮部
中華民國107年02月13日

農曆新年將至,為慰勉國軍平日駐防及護衛國土之辛勞,蔡英文總統今(13)日午間在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嚴德發、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李喜明等人陪同下,慰勉在花蓮震災中積極、無私投入救災行列的陸軍八軍團指揮部及肩負反潛任務的海軍艦隊指揮部。總統除肯定國軍精準投入部隊兵力到達災區,強化整體救災能量,成為受災民眾最重要的支柱,並強調,支持國軍的方向不會改變,未來每一年的國防預算都會在合理的範圍內穩定成長,讓國軍擁有最好的裝備、最佳的生活環境,讓所有的國軍弟兄姐妹感受到從軍是最好的選擇。

總統上午抵逹陸軍第八軍團後,首先視導由防空營2連進行全排防空接戰演練,並聽取作戰區作戰任務簡報。隨後,總統與全體官兵共進午餐並致贈加菜金。下午,總統前往海軍艦隊指揮部視察,並於聽取簡報後與承德艦艦長通話,除感謝艦隊全體官兵保家衛國的辛勞,也預祝新年快樂。隨即登上反潛直昇機模擬座艙,瞭解體驗駕駛直昇機的過程,並檢閱由反潛航空大隊進行的緊急起飛、編隊飛行、聲納吊放及俯仰姿態等各項動態操演。

午間,總統與陸軍第八軍團全體官兵會餐。

 

總統致詞內容為:

花蓮震災的第一階段救災工作已經告一段落,後續還有重建及復原的挑戰。在這裡,我要謝謝包括八軍團的同仁在內,全體國軍弟兄姊妹。

因應突如其來的天災,國軍全力投入救災工作。不只是花蓮鄉親感謝大家,全國人民都看到各位的辛勞,也對國軍充滿感激。

花蓮地震發生的那個晚上,應變機制啟動後,國防部在半夜十二點二十分就完成應變中心的開設。我在總統府狀況室和馮部長視訊通話之前,國軍就已經完成救災兵力配置的工作。

從夜晚到白天,國軍也持續以多次空中運輸,載送西部地區包括增援的救災部隊、各縣市的消防特搜隊員,還有搜救的裝備機具,快速投入到災區。

到了清晨六點四十分,我到花蓮勘災時,這時候五三工兵群的救災部隊,也跟我一起搭乘專機出發。光是2月7號一天,我們就出動661人次的兵力,超過41部重要機具、也運送了西部地區超過300位消防救災人員。

這些細節,臺灣社會可能還不太清楚,所以我要特別向國人說明,讓大家了解國軍精實的戰力。不只能快速動員,精準投入部隊兵力到達災區,並且能跟不同單位協同合作,強化整體救災能量,成為受災民眾最重要的支柱,守護家園,讓民眾安心。

這樣的國軍就是戰力強的國軍。身為三軍統帥,我以各位的表現為榮、以國軍為榮。

救災是國軍保家衛國任務的一部分,而全天候守護臺灣、捍衛國土,更是國軍最重要、永遠不變的任務。和平不是從天下掉下來的,我們不會把國家安全當作理所當然。因為和平真正的基礎是我們堅強的國防戰力。

過去一年,我們堅持國防自主,並且把強化國防戰力,守護國家安全,視為政府最重要的任務之一。正因如此,國軍的表現非常好,社會大眾支持國軍,真的讓我感到非常欣慰。

我們支持國軍的方向不會改變,未來,我們每一年的國防預算都會在合理的範圍內穩定成長。當國軍在戰訓本務上不斷精進努力的時候,政府也會給部隊最大的支持,讓國軍擁有最好的裝備、最佳的生活環境,讓所有的國軍弟兄姐妹感受到從軍是一項最正確、最好的選擇。

同時,我們也不會低估外部的軍事威脅,並且時時保持高度警戒。中華民國是愛好和平的國家,我們不會求戰,但也絕不畏戰。國軍會保持最強悍的戰力,堅定捍衛臺海和平。

快過年了,不過國防沒有假期,我要拜託留守的弟兄姊妹們持續緊盯敵情動態,國家安全要拜託你們了。我對國軍有信心,只要有國軍,國人就可以百分之百安心。

在這裡,我要再一次慰勉各位的辛勞,大家辛苦了,國軍加油、臺灣加油。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