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加101耶誕點燈慈善晚會 期盼讓愛充滿臺灣每一個角落 點亮臺灣
副總統出席「2017年台北101耶誕點燈慈善晚會」
中華民國106年12月06日

陳建仁副總統伉儷今(6)日晚間出席「2017年台北101耶誕點燈慈善晚會」。副總統除期盼民眾用具體行動讓愛充滿臺灣每一個角落,並為現場的LED耶誕樹點燈,象徵用愛點亮臺灣。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在歲末之際舉辦點燈儀式與慈善晚會,再恰當也不過,因為主耶穌基督為了要愛世人,從天上來到人間,而今日來到現場的7位宣教士,更是主耶穌「愛主愛人」的典範。他們取得了中華民國國籍,成為臺灣人,「讓我們臺灣人與有榮焉」。

副總統並逐一介紹與會的宣教士,包括深耕臺灣英文教育的彭蒙惠女士;長期在臺灣從事宣教與英語教育的「臺灣伯」亞大偉牧師;庇護援助1,000多名失依兒童的史可堯與史培理夫婦;在新竹縣創辦第一所山地托兒所、關懷原住民的丁松青神父;深入臺東後山,努力募款,成立公東高工、東區職訓中心與聖母醫院的魏主安神父;以及一生輔導身障者與喜憨兒自力更生的劉一峰神父。

副總統認為,從他們身上,可以看到主耶穌基督的身影,他們可以說是臺灣的守護神、臺灣的天使,讓臺灣社會感到溫暖、愛心、希望與光明。

副總統指出,內政部修正《國籍法》後,對我國有重大貢獻的外籍朋友可以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目前總計已有31位外籍朋友取得臺灣國民身分證。這顯示出臺灣是一個被祝福的地方,有這麼多的好人願意來到臺灣。

副總統也期盼,臺灣民眾都能向這些外籍朋友學習,並展開具體行動,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從別人的需要中看到自己的責任,讓愛充滿臺灣的每一個角落。

包括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及台北101董事長周德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