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理想品牌頒獎典禮 副總統期許所有企業讓臺灣品牌發光發熱
副總統出席「第10屆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賞」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12月0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6)日下午出席「第10屆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賞」頒獎典禮時表示,「品牌」是創造高附加價值的重要元素,而臺灣企業的品牌發展,更是影響臺灣產業升級及競爭力提升的關鍵,期許所有企業一同努力,讓臺灣品牌發光發熱。

副總統致詞表示,非常榮幸參加「第10屆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賞」頒獎典禮,經由每一年的獎項頒發,讓我們看見了臺灣企業的成長以及品牌的生命力。「品牌」是創造高附加價值最重要的元素,而臺灣企業的品牌發展,更是影響臺灣產業升級及競爭力提升的關鍵。

副總統指出,為推動我國廠商積極朝向品牌發展,經濟部辦理「臺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已邁入第15年,這項調查鑑價模式與國際知名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採用相同的作法,為臺灣的國際級品牌評估出具體的品牌價值。2017年臺灣20大國際品牌價值調查,才在上(11)月揭曉,總體品牌價值較去年成長2.9%。

副總統以4個臺灣品牌為例指出,臺灣品牌在全球市場中的實力不容小覷,例如華碩電腦憑藉著智慧手機與切入電競版圖,拔得頭籌;而美食達人則是透過提升消費者新型態的門市體驗,使得品牌價值增幅最高;另外,中國信託表現亮眼奪下第4名;國泰金控今年也首度入榜並奪下第7名。

副總統說,在我國業者的持續努力下,2017年臺灣前10大國際品牌的總價值達71.1億美元,也較2003年的35.64億美元,成長2倍,足見臺灣的品牌在國際上確實受到重視,讓全世界看見臺灣。

談到政府積極協助臺灣企業品牌發展,副總統認為,臺灣早期產業發展偏重製造與代工,比較著重在「有形」、「直接」的效益,而忽略了「無形」的價值累積才是塑造品牌競爭力的關鍵。目前,我國產業面對激烈的國際競爭與產業結構轉型挑戰,必須有效運用累積的創新技術能耐、優異的製造品質及效率彈性,結合品牌發展,才能持續成長。

副總統表示,政府向來與企業並肩向前,一同努力,隨著網路科技的快速發展,政府也積極連結國際資源來協助業者品牌發展,例如近日經濟部與臉書合作,推動「Made By Taiwan」專案,透過其社交平台,協助臺灣企業將品牌行銷海外。

副總統說,經濟部也積極強化與地方品牌企業的交流互動,除了與各地方政府與產協會,合作辦理品牌交流會外,並於南部設立服務窗口,就近協助南臺灣企業打造臺灣品牌,拓銷國際市場。所有這些努力,都是希望在可預見的未來,臺灣各產業都能有成功的標竿學習典範,來帶動更多企業品牌價值成長。

最後,副總統再度恭賀所有獲獎企業,期許他們繼續加油,也希望所有的臺灣企業能以獲獎企業為楷模,見賢思齊,「政府會跟大家站在一起」、「我們臺灣的品牌就能夠在世界上發光發熱」。

包括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今週刊》董事長謝金河及社長梁永煌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