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肯定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得獎人 盼臺灣生醫研發持續精進 促進全人類的健康福祉
副總統出席「第13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12月0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5)日下午出席「第13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頒獎典禮,肯定得獎者在生技醫藥科技研究領域上的傑出貢獻,並期許我國生醫產業能更上層樓,促進全人類的健康福祉,打造屬於臺灣的光榮。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李天德先生是位卓越的醫藥產業界領袖,在他有生之年,都在追求人類的健康福祉。「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自創立以來,得到國內醫療學界的重視,迄今已邁入第13屆,李天德的子女也都秉持著他「永遠誠信、永遠可信」的名言,致力於社會企業責任,以及生醫科技的研究發展,相信他在天之靈一定相當欣慰。

副總統說,「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是臺灣最重要的生技醫藥獎之一,該獎創立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評審嚴謹且公正的遴選,讓所有的年輕人及傑出科學家能獲得肯定。今日14位獲獎的學者及青年們,無論在癌症藥物的研發,或是對自殺及自我傷害的預防、流行病學等各項研究,對於醫藥科技都有傑出的貢獻,獲獎實屬實至名歸。

副總統認為,身為一個科學家,除了追求大自然奧妙、找到好的科學研究成果來滿足自己,更重要的是有為人類謀最大福祉的想法,期盼得獎人未來能夠持續精進,促進人類健康福祉。對於沒有得獎的遺珠之憾,副總統也期盼他們能再接再厲,為臺灣醫療科技的研究而努力。

副總統提及,獲獎者不僅在生醫研究領域中有傑出的貢獻,且有豐碩的研究成果在國際一流期刊上發表。部分研發的成果,甚至有潛力發展出新的藥物,讓我國的基礎研究結合產業實務發展,開創相當契機。因此,今天的頒獎典禮意義相當重大。副總統期盼全國生技醫藥的研究者能以他們為楷模,讓臺灣生醫科技的研究更上層樓。

談及政府推動生醫產業政策的努力,副總統表示,政府於2007年通過《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近年來臺灣生技醫藥的發展,無論在創新研發方面或上市上櫃方面,都有良好的成果,政府未來也將持續在資金、人才及專利等各方面,積極推動生醫產業。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無論科技部、經濟部及衛福部,也都將生技醫藥發展當作產業升級轉型的重要關鍵。期盼相關單位持續加強,並依據總統指示的「連結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未來」三大主軸,推動「完善生態體系、整合創新聚落、連結國際市場資源、推動特色重點產業」等四大行動措施,將臺灣打造為亞太生醫研發的產業重鎮。

副總統強調,唯有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才能使臺灣生醫產業往前邁進,讓世界看見臺灣,吸引世界更多的智慧財產、人才及資金進入臺灣。最後,副總統期許臺灣的生醫產業持續蓬勃發展,許給臺灣更美好的生醫產業發展環境,一起打造屬於臺灣的光榮。

包括「財團法人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董事長李芳裕及中央研究院院士賴明詔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