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親頒台灣精品獎 勉業界續與政府共同努力 為國家經濟開創新局
副總統出席「第26屆台灣精品獎表揚暨金銀質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12月0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5)日上午出席「第26屆台灣精品獎表揚暨金銀質獎頒獎典禮」,除肯定得獎企業帶動產業動能、提升國家競爭力的傑出貢獻,並強調政府將持續與產業界攜手合作,為臺灣經濟發展開創新的局面。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各獲獎者都是臺灣企業長期在事業經營上力求突破、產品開發持續創新的楷模與典範,他們的投入與付出不僅帶動臺灣的產業動能,也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對於各得獎企業為臺灣經濟發展所做的重要貢獻,他表達由衷敬意與謝意。

副總統指出,今(106)年以來,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增強,先進國家的經濟加速成長,新興及開發中國家的經濟也回溫,全球主要經濟體的製造業及工業生產持續擴張,消費者與企業信心也持續轉強,投資增加更帶動了產業需求及貿易復甦。面對全球經貿情勢,政府積極推動全方位的經貿關係,強化國際競爭力。除了加強雙邊的經濟合作及區域協定外,也透過「新南向政策」,開發潛力十足的東協及南亞市場,希望各企業也能把握時機,繼續投入創新,強化臺灣的全球競爭力。

副總統也提到,他在總統府接見來自東協及南亞地區國家的訪賓時,他們都對台灣精品讚不絕口。因此,他期勉企業界與政府共同努力,把台灣精品推向世界各地,讓全世界都能看見臺灣。

副總統指出,今年獲獎的503件產品當中,亞洲.矽谷、生技醫療、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及國防等五大創新產業所占的比率高達77%,由此可以看出,產業創新的動能無限。其中值得關注的是,今年有2家企業首次為產品報名參選,就入圍「台灣精品金銀質獎」,分別是清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及寶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當不容易。

副總統認為,台灣精品選拔是臺灣中小企業自我測試是否具有邁向國際市場實力的最佳平臺,他期待,每一年都能有很多業界朋友參加,讓更多臺灣中小企業的優良創新產品能被世界看見。同時,政府也將持續與產業界攜手合作,為臺灣經濟發展開創新的局面。

隨後,副總統親頒獎座予「台灣精品金質獎」得獎企業,表彰他們投入創新研發、提升國家競爭力的卓越貢獻。

包括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貿易局局長楊珍妮、中華民國對外貿易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及台灣精品選拔委員會召集人賴東明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