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頒發臺灣企業永續獎 副總統勉得獎企業持續精進 引領更多業者朝永續發展邁進
副總統出席2017「第十屆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11月23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3)日上午出席2017「第十屆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時表示,臺灣企業推展永續發展的成果已獲得國際肯定,深盼得獎企業都能持續精進,影響更多企業在善盡社會責任的同時,也能朝永續發展的未來邁進。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預祝今天的頒獎典禮及企業永續高峰會圓滿成功,並向所有獲得永續獎得獎企業所展現的高度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

副總統指出,永續發展是人類的願景,也是我們對後代子孫的共同責任。聯合國在2015年提倡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是以人為核心,承諾營造一個公平、公正且包容的世界,致力於永續的經濟成長、社會發展與環境保護,並已成為世界各國的施政方向。

副總統說,臺灣為了與世界接軌,並善盡做為地球村一員的責任,以聯合國SDGs為基礎訂定永續發展目標,並以2030年為目標年期,聚焦當前臺灣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訂定永續發展的核心目標與未來4年的細項目標。今日的盛會,除展現公私部門與NGO合作推展永續發展的成果,也證實企業永續的精神已深植於臺灣的企業文化,並實踐於行動當中。

副總統指出,「台灣企業永續獎」已邁入第10年,這10年來,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致力於推動臺灣企業社會責任,以及永續議題的落實,這個過程雖然相當辛苦,但其成效卻是有目共睹。本屆獎項特別增設「TOP 50 台灣企業永續獎」及「循環經濟領袖奬」等2個獎項,持續以正向鼓勵的力量,引領臺灣所有企業共同致力於永續發展。對此,他向主辦單位以及所有評審委員與志工們為臺灣永續社會所作的努力及貢獻,表達誠摯的感謝。

副總統提及,歷年來參加「台灣企業永續獎」的企業都是國內各產業的標竿,參選數量以每年約25%的幅度成長。今(2017)年共有143家企業參賽,較首屆成長9倍,累計參選的家數高達209家,顯見該獎項已獲得國內企業的普遍重視。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本屆獲獎的企業共計67家,其中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帶領全體同仁實踐台積電「誠信正直、強化環保、關懷弱勢」的企業社會責任政策,實為國內企業的表率與典範。

副總統表示,臺灣企業在永續發展的努力已受到國際肯定。例如,今年全球入選道瓊永續指數世界指數(DJSI)的企業共有319家,其中18家為臺灣企業,幾乎都在本次的獲獎名單中;此外,根據今年彭博發布各國市場,企業在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揭露情形評比,臺灣僅次於法國,排名第二,領先德國、美國與瑞士等永續績優大國,凡此均足證臺灣企業在國際永續發展舞台上的亮眼表現。

最後,副總統也向所有的得獎企業,以及終身成就獎得主─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達恭賀之意,並再次感謝所有與會者對於永續議題的熱忱與投入,期盼大家都能持續精進,引領更多企業致力於永續發展,一同邁向永續、光明的未來。

隨後,副總統頒獎予得獎企業代表,表揚他們對永續發展的貢獻與付出。包括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鄭貞茂、「台灣企業永續獎」總召集人簡又新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