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各國信保基金共同合作 創造新藍海
副總統接見「亞洲地區信用補充機構聯盟第30屆年會」各國與會代表
中華民國106年11月1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6)日上午接見「亞洲地區信用補充機構聯盟(Asian Credit Supplementation Institution Confederation,ACSIC)第30屆年會」各國與會代表,期盼此平臺未來能成為各國信保基金共同合作的基礎,協助亞洲地區中小企業更加成長茁壯,也促進新南向政策下產業、貿易、金融及信保等面向的合作,一起為創造新藍海努力。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他首先恭喜「亞洲地區信用補充機構聯盟」成立滿30週年,邁入了新的里程碑,並表示,今(106)年年會輪由臺灣的「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來主辦,我們感到很榮幸,也非常歡迎訪賓們來到臺灣。

副總統指出,ACSIC是由亞洲地區的信用保證和信用保險機構成立的聯盟。這次參與年會的代表分別來自9個國家的14個機構,高達上百位,他特別感謝各國代表的共襄盛舉。

副總統認為,近年來,亞洲成為推動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從去(105)年開始,臺灣也積極跟新南向國家合作,一起創造經濟的新動能,而中小企業向來是臺灣經濟發展的中堅力量。他期待,在南向發展上將這股力量擴散出去,讓臺灣穩健地站上世界經貿舞臺。

副總統強調,我國未來將針對臺灣三大信保基金的「新南向信用保證方案」做出調整,讓這些方案更貼近產業實際的需求。透過具體的行動,協助中小企業到東協、南亞以及紐澳等18個新南向國家投資,提升國際競爭力。

副總統提到,不只在臺灣,中小企業在亞洲各國的經濟發展上,也都扮演重要的角色。在座訪賓所從事的信用補充業務,正是協助中小企業融資的幕後功臣,對各國的經濟發展功不可沒,也因為他們的付出,ACSIC才有今日的成果。

副總統指出,過去三十年來,ACSIC串聯起亞洲各國的信用補充機構,促進彼此的學習和交流。臺灣的「信保基金」身為ACSIC創始會員之一,也因此能夠不斷提升、精進保證業務。

副總統說,今日他與各國代表見面,不僅代表臺灣對信用補充機制的重視,更是要當面謝謝大家以及各會員機構,多年來對「信保基金」的協助。

副總統表示,這次年會除了共同回顧和展望信用補充運作的發展,也是臺灣跟東協和南亞國家推動合作交流的重要會議,他很高興有各位的參與,提供寶貴的經驗和建議。

最後,副總統期待,此平臺未來能成為各國信保基金共同合作的基礎,不但協助亞洲地區中小企業更加成長茁壯,也讓新南向政策的合作面向,從產業、貿易,擴展到金融及信保等,一起為創造新的藍海努力。

訪賓一行由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蔡憲浩率領、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