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第一屆亞太職能治療學術研討會」開幕式 副總統期勉為臺灣高齡照護做出更多貢獻
副總統出席「第一屆亞太職能治療學術研討會」開幕式
中華民國106年10月20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0)日下午出席「第一屆亞太職能治療學術研討會」開幕式,期勉與會者相互交流、分享經驗,為臺灣的高齡照護做出更多貢獻,並為亞太地區與全世界的健康領域,提供解決良方與科技突破。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我政府與人民,歡迎來自亞太及世界各國的職能治療菁英來到桃園,參加「臺灣職能治療學會」與長庚大學共同主辦的「第一屆亞太職能治療學術研討會」。

副總統指出,隨著人口老化、疾病轉型,世界各國對於職能治療在失能預防、醫療復健、科技輔具、生活參與賦權等健康服務及人權倡議的仰賴,不但持續增加,且受到更多的重視。其中,亞太地區獨特的人口結構與健康議題,更需要結合亞洲人的智慧,以及世界上其他地區的觀點與視野,共謀良策。「亞太職能治療學術研討會」的誕生,正好是促發此一知識與智慧碰撞激盪的絕佳平台。他期待,研討會的知識交流能夠為亞太地區乃至全世界的健康領域,提供解決良方與科技突破。

副總統說,他在就任之前,曾有機會以「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學專家的身分,協助各國處理疾病預防、環境病原控制,並為增進弱勢民眾的健康照護,以及人道救援等工作而努力。這些工作與職能治療師在預防及延緩失能、環境改造、失能者人權倡議、職能正義實踐的專業作為,實有異曲同工的效果,都是在為人類的健康福祉做出奉獻。

副總統指出,臺灣目前正大力推動長照2.0政策,非常需要職能治療師在失能預防、居家社區復健、輔具與環境改造、失智服務、政策制訂及推廣等領域的建議與投入。由於亞太各國在高齡社會的因應政策上各有擅長,因此他也期勉與會者在這次會議中吸取他國寶貴的經驗與新知,為臺灣的高齡照護做出更多貢獻。

副總統表示,「臺灣職能治療學會」長期參與「世界職能治療師聯盟」(WFOT)及「亞太職能治療區域聯盟」(APOTRG),值得嘉許。他們的努力讓世界看見臺灣,也讓臺灣在國際社會參與上,走出一條康莊大道。副總統除期勉學會繼續加油,讓臺灣在國際衛生及醫療領域做出更多貢獻,也希望在場來自亞太各國的夥伴,能夠繼續給予支持,讓臺灣人民在世界衛生醫療領域與國際社會一同努力,實踐理想。

包括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臺灣職能治療學會」理事長張玲慧、長庚大學校長包家駒、「亞太職能治療區域聯盟」會長Patrick Ker及「世界職能治療師聯盟」會長Marilyn Pattison等均出席是場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