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孟加拉BRAC創辦人法茲爵士 副總統盼加強臺灣與國際非政府組織合作
副總統接見「孟加拉『跨社群資源籌備會』創辦人兼主席法茲爵士夫婦」
中華民國106年10月1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9)日上午接見「孟加拉『跨社群資源籌備會』(Building Resources Across CommunitiesBRAC)」創辦人兼主席法茲(Fazle Hasan Abed)爵士夫婦,除歡迎法茲爵士首度來訪,並盼未來能持續加強臺灣與國際非政府組織的交流合作。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法茲爵士此行係首度訪臺,並受邀在「公益交流站2017年論壇」發表演講。多年前,法茲爵士離開「英國殼牌石油」的安穩工作,返回母國孟加拉創辦BRAC。該基金會在全球11個國家創造1億3千8百萬個就業機會,成立4萬8千所學校,所開辦的電子支付平台更有高達2千5百萬用戶。法茲爵士的成就廣獲肯定,不僅獲頒「世界糧食獎」,並被《財富》雜誌選為全球50位傑出領袖之一。直到今天,他仍孜孜不息為緬甸羅興亞難民等有需要的人努力,堪稱非營利組織界的傳奇。

副總統表示,「公益交流站2017年論壇」是由「台灣數位文化協會」主辦。該協會利用數位科技鼓勵青年參與公益活動,並透過「公益交流站」這個新媒體資訊平台,提供全球公益發展的最新資訊,促進各界交流。副總統說,到目前為止,全球各地已有許多傑出的社會企業工作者受到法茲爵士的啟發,為創造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相信此次法茲爵士在論壇的分享,也將成為與會者寶貴的經驗。

副總統指出,BRAC旨在改善糧食安全、農業與社區發展、教育與性別賦權、人權與資源平等、醫療照護及消除貧窮,這些也是臺灣政府與非政府組織海外工作的基本目標。多年來,我們與友邦在鄉村發展、農業、公共醫療照護及人力資源方面攜手合作,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全球自由與人權發展的貢獻,普獲肯定。這些都是政府與非政府組織共同努力的成果。

最後,副總統表示,臺灣許多非營利組織及非政府組織都相當活躍。事實上,政府也規劃在臺中設置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以強化臺灣與國際社會的交流。因此,他也深盼未來BRAC能進一步加強與臺灣的合作,共同為有需要的國家與人民服務,促進社會企業的發展。

訪賓一行由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諮詢委員會副會長余宛如及外交部次長章文樑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