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創新是驅動經濟發展的重要關鍵 進一步帶動臺灣飛躍前進
副總統出席「2017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9月2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8)日下午出席「201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開幕典禮,他強調,在工業4.0的浪潮下,我國要迅速因應科技發展趨勢,而創新就是驅動經濟發展的重要關鍵;他也希望能將創新技術轉化為產業應用與轉型升級,帶動臺灣飛躍前進。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非常榮幸受邀參加「201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開幕典禮,與國內外優秀的發明家齊聚一堂,一起分享、感受創新發明的智慧結晶。

副總統表示,「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是臺灣發明及產業界的年度盛事,不僅匯集國內外近千件創作發明及專利作品,各部會也都卯足全力籌設專館,展出重要的研發成果。我們不僅要向世人展現臺灣豐沛的創新能量,透過本次展覽的技術交流,讓研發成果能夠商業化,提升生活品質、造福社會,更重要的是引入技術交易的廣大投資商機,讓全世界看見「投資臺灣」的價值。

副總統認為,科技創新是造福人類生活及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策略。他說,他曾經在檢測肝癌的方法上有項發明,以早期發現肝癌、早期治療,提高國人肝癌治癒的機會。更重要的是,如果我們可以將創新發明專利廣泛利用,取得合理回饋,更能提升臺灣的產業價值。

副總統表示,基於創新可以提升產業價值,並促進產業升級轉型,政府目前大力推動生技醫藥等「五加二」重點產業的創新,其中涵蓋綠能、智慧機械、生技醫藥、國防、亞洲矽谷、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發揮臺灣在全球產業供應鏈的優勢,提升高附加價值的產品,讓有市場潛力的新創事業成長茁壯,以增加優質就業機會及產業的獲利。

副總統表示,政府也非常關注物聯網、人工智慧、機器人等新興科技創新的發展,以AI產業而言,未來將催生AI創新研究中心及中科、南科機器人製造基地,加速建置相關基礎環境,將由科技部、教育部及經濟部等機關協力合作,引導學、研及業界投入,讓臺灣成為AI發展重鎮,進而孕育AI新興產業應用。政府希望點燃創新火苗,以發明創新為根基,布局國際競爭的科技發展,打造臺灣成為日新又新的「創新島」。

最後,副總統強調,在工業4.0的浪潮下,我國要快速因應科技發展的趨勢,而創新就是驅動經濟發展的重要關鍵,他希望本次展覽的創新技術,能轉化為產業應用,並讓產業轉型升級,帶動臺灣飛躍前進。他也感謝產、學、研各界與政府的齊心努力,始終堅持研發創新,讓臺灣在世界科技的舞臺上,不斷發光發亮。

隨後,副總統和與會貴賓共同為開幕活動剪綵,並在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等人陪同下參觀參展攤位,瞭解產業創新發明技術與成果應用。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科技部次長鄒幼涵、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及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劉仲民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