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聖母學國際研討會」 副總統盼青年透過新南向政策的各項交流 找到自己的「人生計畫」
副總統出席「第五屆亞洲大洋洲地區聖母學國際研討會」閉幕晚宴
中華民國106年09月18日

陳建仁副總統伉儷今(18)日晚間前往臺中出席「第五屆亞洲大洋洲地區聖母學國際研討會」閉幕晚宴,期盼臺灣與新南向國家的青年,能透過「新南向政策」的各項交流,找到自己的「人生計畫」,以呼應明(2018)年世界主教會議的主題—「青年、信德與聖召分辨」。

在隆重的彌撒儀式後,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能應邀參與本次研討會議的閉幕晚宴,深感榮幸。他提到,本屆會議得以圓滿成功,要感謝蘇耀文(Bishop Martin Su)主教及蘇格拉底維耶加(Socrates Villegas)總主教的協力合作。蘇主教兩年前即開始在臺中教區籌辦本屆會議,而維耶加總主教則是亞洲主教團聖母學主席暨菲律賓主教團主席。

副總統指出,本屆會議主題為「聖母芳蹤下青年信仰與聖召分辨」,清楚地向在教會受到聖召的人們,特別是奉獻自己一生予聖母瑪利亞的朋友們傳講訊息。同時,也向廣大的聽眾傳達訊息。

副總統表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今(2017)年「聖枝主日暨普世青年節文告」中提到,將以「青年、信德與聖召分辨」做為明年世界主教會議的主題。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教宗談到每位青年無論是在世俗婚姻、職場、獻身生活或神職,都透過分辨個人聖召來發展「人生計畫」。他相信本次會議,將有助於引導青年探索他們的「人生計畫」,以及如何在與主對話、聆聽聖靈的聲音中,做出重要決定。

副總統認為,在家庭及教會指引青年協助尋找方向的同時,政府也可以發揮作用。因此,臺灣政府特別針對年輕人的需要,推動相關政策,提供他們獲得教育和經驗的機會。包括透過「新南向政策」-以人民為導向,強化臺灣與南亞及東南亞等在人才、資金、技術、文化及教育等交流。同時,也歡迎更多南亞及東南亞的學生來臺,以幫助臺灣青年更加瞭解鄰近國家。

副總統說, 希望透過上述這些努力,讓臺灣及新南向國家的青年受惠,並找到自己的「人生計畫」。因為青年是我們的未來,因此,無論是家庭、教會,以及政府,都必須給他們機會,幫助他們發揮潛力。

最後,副總統代表總統向所有的與會者致上最誠摯的問候,並感謝大家的貢獻與蒞臨。祈願天主保佑大家,並祝褔各位平安喜樂。

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臺中市長林佳龍、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梵諦岡代表,以及來自亞洲與大洋洲18個國家地區的主教、神父、修女與教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