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肯定加興企業根留臺灣 副總統勉在地企業與政府共同為民眾謀福祉
副總統前往彰化參訪「加興企業」
中華民國106年08月23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3)日下午前往彰化參訪「加興企業」,除肯定該公司堅持在地生產、在地投資,根留臺灣,並期勉在地企業及年輕創業家能持續不斷創新研發,共同為臺灣民眾謀福祉。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在加興公司總經理盧玉娟導覽下,參觀該公司的組裝區、生產線及產品包裝區,並聽取盧總經理簡報該公司成立沿革與經營理念,瞭解該公司的運作現況與願景。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身為一個成功的在地企業代表,加興企業董事長盧昆南創業50年來,始終堅持研發創新、根留臺灣,各項產品都是臺灣製造(MIT),不僅深具國際級水準,更是眾多知名化妝品大廠的合作夥伴,不只是彰化的驕傲,也是臺灣的驕傲。

副總統提到,加興企業在創業過程中,不斷精益求精,從品牌的「委託代工」(OEM)、「設計加工」(ODM)到自設品牌行銷全球,更開創「口紅經濟學」,實是年輕人創業的典範;此外,加興企業更精心打造「加湘美時尚館」,呈現了「世界唯ㄧ化妝品裝置藝術」,令人讚嘆。

副總統指出,加興企業在開創事業之際,除了研發創新、做一條龍的服務,也善待員工,更不忘善盡企業責任,包括關心教育、與秀傳醫院合作提供社區醫療資源等方面,都不遺餘力,值得肯定。

副總統也感謝彰化縣政府的用心安排,讓他能和在地企業做深入交流,並藉此讓臺灣年輕創業家瞭解盧董事長在地生根、執著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的創業精神。事實上,彰化縣不只是農業縣,也是創新研發的重要基地。以化妝品為例,全世界有5%化妝品都是MIT,「這不是很令人感動的事情嗎?」。副總統認為,臺灣年輕創業家只要努力,有雄心壯志進行研發創新,相信一定會有美好的未來,也能讓臺灣成為世界上舉足輕重的國家。

隨後,副總統也與業界座談,進行意見交流,瞭解廠商在經營管理、用地取得及法規鬆綁等方面的需求與建言。

包括彰化縣長魏明谷、立法委員黃秀芳、陳素月、洪宗熠、國策顧問何黎星、加興企業董事長盧昆南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