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推動國防航太產業 副總統盼政府、國軍及民間業者緊密合作 衝出佳績
副總統出席「2017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覽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8月1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7)日上午出席「2017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覽會」開幕典禮,見證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與航太產業聯盟A-Team4.0、國家實驗研究院及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的簽約儀式,盼政府、國軍及民間業者緊密合作,共同推動國防及航太產業,讓臺灣於全球產業供應鏈中站穩一席之地,並衝出佳績。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參加2017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及「臺灣無人飛行載具展」開幕典禮。他指出,航太與國防都是講究高品質與高技術導向的產業,其產業發展同時也是帶動製造、機械、電子通訊及維修等相關產業提升的指標,更是串聯產業供應鏈的領頭羊。

副總統指出,「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是國內唯一集結各領域的專業廠商,並滿足軍用、商用及民用需求的國際化展示與交易平台。本屆展覽所參展的家數及攤位數都創歷史新高,顯見航太與國防產業的前景是一片看好。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為了讓臺灣航太與國防產業水準能與全世界競爭,並培養專業人才以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總統自上任以來,不斷展現落實「國機國造」與「潛艦國造」的決心,並將國防航太產業列為五大創新研發產業的計畫之一,期盼透過推動國防自主相關政策,刺激產業動能,創造更多商機與就業機會。

副總統說,我國空軍今(106)年簽署「新式高教機委製協議書暨合作備忘錄」,透過自研自製的66架高教機啟動生產,不僅能厚植臺灣航太工業人才鏈,加強產業連結,同時也能創造超過2,000個工作機會及2,000億元以上的商機。

副總統提到,我國海軍亦簽署「潛艦國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錄」,預計兩階段完成自製潛艦的設計與建造,以8年的時間讓潛艦下水、10年內可以成軍服役,跨出國防自主政策中最具挑戰性的一步。

副總統認為,這些計畫都需要政府、國軍及民間業者緊密合作,對內強化國家安全、提升產業技術能量,對外不斷拓展全球市場,才能讓臺灣於全球產業供應鏈中站穩一席之地,讓臺灣的創新產業能夠連結在地、連結世界,也能連結未來。

最後,副總統再次感謝研發團隊及製造精良的廠商,相信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臺灣的航太及國防產業必能持續向上提升、衝出一番佳績。

隨後,副總統在主辦單位的引導下,分別參觀「航太公會區」、「太空科技產業區」、「航太工具機區」、「國防工業設備與技術區」及「國防館」等展區,實地瞭解各種航太與國防產業的裝備與創新設計。

包括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臺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榮鑫、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杲中興、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王永和、經濟部航空產業發展推動小組主任陳進明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亞洲區副總裁Douglas Greenlaw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