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為世大運代表團授旗 總統勉選手把獎牌留在主場 把榮耀留在臺灣
總統出席「2017年第29屆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授旗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8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上午前往高雄市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出席「2017年第29屆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授旗典禮」,除祝福所有選手均能獲得佳績,把獎牌留在主場,把榮耀留在臺灣,並強調政府將給予選手與教練更多實質的支持,積極落實體育改革,及整建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成為世界級的競技體育訓練中心。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今天到國訓中心為代表臺灣參與世大運的選手授旗。今年的世大運即將在8月19日開幕,這場體育盛會,預計將有超過140個國家、1萬名以上的選手來到臺灣,是臺灣歷史上舉辦過最盛大的體育賽事。

總統指出,本次臺灣代表隊共有371位選手,參與22種競賽項目,總代表團人數更超過500人,這也是自1987年我國參加世大運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

總統說,大家馬上就要與來自全世界的體壇精英一起在賽場上彼此較勁、挑戰自我極限。相信所有的選手,都會全力以赴,把平常的訓練成果一一展現出來,讓比賽內容更精彩,她代表國家感謝各位選手與教練的努力,也為大家加油。

總統提到,過去總會認為成為國手是很高的榮譽,但因為有各位選手的努力,讓世界看見我們的表現,國家更是以各位選手為榮,「臺灣,有你們真好」。

總統表示,選手很努力,政府也會加油,給予選手跟教練更多實質的支持,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為了改善選手和教練的住宿環境與空間,第二期的國訓中心整建已經啟動。不僅如此,我們也要跟上時代,將運動科學、醫療的專屬空間建立起來,讓國訓中心成為世界級的競技體育訓練中心。

總統也指出,很多選手、教練以及廣大關心體育的運動迷們最在意的,就是體育改革的進度,現在《國民體育法》已通過立法院初審,預計在8月的臨時會中做進一步處理。《國民體育法》是踏出體育改革關鍵一步的法案,特別是在協會改革的部分:強調組織開放化、財務透明化、營運專業化、業務考核客觀化,都是政府要逐步落實的目標。我們要用《國民體育法》的改革,帶來體育界的新氣象,讓大家看到政府對體育的重視。

總統說,法律通過才是工作的開始,這個艱難的任務要請非常專業,也很有實務經驗的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多費心,一定要好好回應臺灣社會與體育界的殷切期盼。

總統表示,世大運是很多優秀選手生涯的重要戰場,例如舉重項目裡,「世界最強」的許淑淨選手,就是在2011年世大運拿下銀牌之後,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奧運金牌。這一次淑淨也是世大運選手,我們期待所有選手都跟她一樣,拿出最好的表現。

總統強調,世大運在臺灣舉辦,臺灣就是主場,她請全體代表團全力以赴,持續保持最好的狀態,用百分之百的實力,捍衛主場,「把獎牌留在主場,把榮耀留在臺灣。」

總統說,她對大家很有信心,同時也要感謝所有後勤團隊,包括教練、醫生、運動防護員、運動科學研究人員,以及全體的行政團隊,選手在場上的光芒,要歸功於所有後勤團隊的苦心付出;而大專體總、國訓中心,還有體育署在這個過程中辛苦奔走,她也感謝大家的努力。

最後,總統請全體國人同胞共同展現主場優勢,除了歡迎全世界的選手來到臺灣、我們最美麗的島嶼之外,更要展現臺灣人的氣魄,大聲為我們的國手們加油,她也預祝臺灣代表團旗開得勝,「大家加油,臺灣加油!」。

包括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江漢聲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林晉榮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