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2017年薩姆松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有功人員 副總統:逐步將臺灣打造為健康快樂的運動島
副總統接見「2017年薩姆松第23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有功人員
中華民國106年08月0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9)日上午接見「2017年薩姆松第23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有功人員,除嘉勉大家的努力,並表示政府將持續與民間合作,完備各項政策與制度,逐步將臺灣打造成健康快樂的運動島,提升臺灣進步的國際形象。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代表團勝利歸來,半個多月前他為大家授旗打氣,今天則是在這裡共同分享喜悅及成果。對於各位選手、教練、隊職員們於賽會期間付出的心力與汗水,副總統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肯定,「這段時間,大家的辛苦讓世界看見臺灣,真是了不起。」

副總統指出,本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已於7月30日圓滿落幕,在97國近5,000位選手參加的盛大賽事中,我國共參加12種運動項目比賽,抱回了4面金牌、5面銀牌、8面銅牌,得到世界排名第12的佳績,成果豐碩,這不只是大家的榮耀,也是二千三百萬臺灣人民的榮耀。因為代表團在國外奮戰的努力與貢獻,展現最好的成果,讓世界透過大家看見臺灣的美好、努力與精彩。此外,他也對輔導組團及執行組訓工作的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的辛勞表達嘉勉之意。

副總統特別提及,陳康先生在本次國際聽障總會(ICSD)會員大會中,以過去服務的實力與認同,成功連任該會主管聽奧及聽障世錦賽事務的首席副主席;同時,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以及該協會秘書長趙玉平,也因用心推展國際聽障運動有功,得到國際聽障體育運動總會的肯定,雙雙獲獎表揚,展現臺灣參與國際體育事務獲得國際社會友善的回應,值得喝彩。

副總統也請教育部體育署全力支援陳康副主席及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持續推動國際聽障運動的發展,並適時給予經費與行政支援,展現我國對聽障運動權的關注、認同和支持,也期待陳康副主席及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能夠帶給國際聽障運動耳目一新的作為和貢獻。

副總統指出,運動選手在競技場上的比賽,往往能牽動人心、凝聚國人情感,政府則必須提供一個更好的體育運動發展環境,讓臺灣的運動風氣更加興盛,讓更多運動選手站上國際舞台,創造更多感動人心的時刻。因此,政府將持續與社會各界合作,以更完善的政策與制度,逐步將臺灣打造成為一座健康快樂的運動島,並提升臺灣進步的國際形象。

最後,副總統期盼大家透過運動為自己的生命歷程寫下美好回憶,再接再厲、精益求精,並引領更多身心障礙朋友一起走出戶外,共同參與運動,提高生活品質,豐富生命的內涵。

訪賓一行由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及體育署署長林德福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