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讚許美食展充滿活力與創意 盼持續推廣臺灣美食文化
副總統出席「2017台灣美食展繽紛食代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7月2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1)日上午出席「2017台灣美食展繽紛食代開幕典禮」,除肯定美食展充滿活力與創意,也期盼未來能在國際上展現臺灣美食文化的深度、廣度與厚實。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美食是文化傳承的結晶,包含許多生活經驗與區域特色。臺灣有獨特的氣候、地理位置與歷史背景,加上新鮮農產品、水果、漁獲食材,以各種烹飪方式來呈現臺灣飲食文化的獨特性。

副總統提到,旅行臺灣是很美好的體驗,過去1年多來,可以看到許多來臺旅客穿梭在巷弄之間,顯見臺灣旅遊市場已產生變化。事實上,臺灣除了有人情、美景吸引來臺觀光客,許多熱門打卡點的美食餐廳,已成為年輕國外旅客來臺必去的旅行點。

副總統指出,臺灣多元美食,透過觀光平臺可以吸引旅客,因此交通部觀光局在國際重要旅展或推介會上行銷推廣,讓美食成為發展臺灣觀光的有力資源。此外,觀光局針對來臺旅客所作調查發現,在吸引旅客來臺的眾多要素中,美食總是名列前茅,去(2016)年外國旅客在臺灣創造超過新臺幣700億元的餐飲消費,顯見臺灣美食令人難以抗拒。

副總統認為,發展觀光、提供豐富多元的旅遊樣態,是讓世界走進臺灣最好的方法,而以美食串連周邊旅遊景點,更是讓世界體驗臺灣最美的捷徑,可見旅行與美食兩者相輔相成;希望透過美食展,讓世界看得到臺灣、聞得到臺灣、吃得到臺灣。

副總統強調,今年的美食展有六大主題,800家攤位參展,內容包括精美的食器、在地豐富的食材及伴手禮等,正如今年主題「繽紛食代」,反映了臺灣多年來的美食文化。

副總統談到,由於近年來民眾非常關切食安衛生和養生風氣,因此,今年美食展也加入飲食教育及美食文化。事實上,「美食就是要變成文化的一部分」,才能使臺灣美食文化的深度、廣度與厚實,展現在所有國際友人眼前。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賓客以冰雕祝酒啟動開幕儀式,並參觀食來運轉、客家美食展、鐵道便當節、繽紛農業館、小吃大器及繽紛臺灣等攤位。

包括交通部長賀陳旦、行政院農委會主任委員林聰賢、客委會主任委員李永得、臺北市長柯文哲、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及臺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