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吳經熊博士自傳發表會 副總統盼讀者閱後獲得人生意義與生命脈絡的啟發
副總統出席「《超越東西方》新書發表會」
中華民國106年07月1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5)日下午出席吳經熊博士自傳《超越東西方》新書發表會,肯定吳博士的學術成就,尤其書中闡述其求知求真的人生經歷與皈依天主教的心路歷程,非常發人深省,相信閱者能自書中獲得人生的意義與生命的脈絡。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榮幸受邀撰寫《超越東西方》序文,也非常高興能藉此機會對於吳博士的生平及其思想能有更深層的瞭解與領悟。

副總統說,吳博士是知名的國際法學家、哲學家、文學家暨思想家,曾留學美國、法國、德國,學識淵博,著作涵蓋法學、哲學、文化、唐詩、禪宗及基督宗教靈修學等領域,對中華民國的外交、政治與法學界甚具影響力,也曾於抗戰後出任駐梵蒂岡大使,1967年來臺定居,晚年受聘為總統府資政。

副總統指出,吳博士是一位至情、至性、至靈的人,書中展現豐盛的文學修養與真誠,不間斷地追尋真理的胸懷,實可作為今人的典範,提供有智識者一個良好的省思,進而使心靈更為善、真、美。

副總統也提到,閱讀本書文稿時讀到吳博士曾感到精神上悲觀到極點,因為宗教的力量方得提升,尤其吳博士在書中提及儒釋道的知識包含了佛學、倫理以及對人的慈悲與關懷,這些都使其心靈更接近真、善、美的境界,並在環境艱苦時能更加堅強。他認為吳博士成功地展現了東、西方的文化並非互斥衝突,而是能超越東西方,融合在一起。

副總統認為,透過本書能獲得很多文化、哲學的匯集,都將歸於真善美的真理,也期許讀者能因此得到人生的圓滿。

包括前駐梵蒂岡大使戴瑞明、東吳大學副校長董保城及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伉儷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