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盼臺美雙方持續合作 確保共同價值與維持區域秩序
總統接見「美國前海軍軍令部長」格林納退役上將一行
中華民國106年07月11日

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下午接見「美國前海軍軍令部長」格林納(Jonathan W. Greenert)退役上將一行,強調「自由、民主、人權」是臺美共同捍衛的價值,盼雙方繼續合作來確保這些價值,並持續形塑亞太地區的未來。

總統致詞時表示,格林納將軍身為美國第七艦隊前司令,曾指揮美國海軍最大的艦隊,為亞太地區提供了安全的保障;渠在美國海軍軍令部長任內,對於推動臺美軍事交流以及臺灣潛艇國造政策的支持,更扮演著無可取代的角色。格林納將軍的作為,不僅對於臺灣國防自主具有意義,更對於區域和平情勢及集體安全,有非常大的貢獻。此行來訪,也彰顯臺美之間,特別是在區域安全及和平層面上,堅定的夥伴關係。

總統表示,當今的世界局勢充滿著傳統及非傳統的挑戰,格林納將軍的努力,正點出當務之急就是理念相近的國家間的團結與合作。她強調,自由、民主和人權,是臺灣與美國等國家所共同捍衛的價值,唯有透過合作,我們才能夠確保這些價值,持續形塑亞太地區的未來。

總統也期盼格林納將軍以及「國家亞洲研究局」(The 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NBR)的朋友,不論是透過政府或非政府層面都能繼續努力,保衛雙方共同支持的區域秩序,並在臺美關係中持續扮演關鍵角色。

訪賓一行由國防部部長馮世寬等人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及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Kin Moy)等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