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秉持「共好服務」精神 副總統勉臺灣服務業努力開創服務新局面
副總統出席「2017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6月2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7)日下午出席「2017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除肯定獲獎臺灣服務企業的努力與堅持,也說明政府將持續全力支持服務業的發展,使服務業成為臺灣經濟成長與創造就業的重要引擎。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近年來,隨著國民生活水準提高,2016年臺灣服務業占GDP的比重已達63%,占總就業人數比重達59%,顯示服務業對臺灣經濟發展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同時也和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環環相扣。

副總統指出,服務業是以人為本、以客為尊的行業,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服務」的需求。不少服務業的從業同仁以為,只要依照公司的規定,將該有的服務做到位即可。但是,臺灣的服務業如果要更進一步提升,需有愛心、細心、同理心及創新的精神,才能發自真心為顧客著想,不僅預先想到顧客的需求,並提供連顧客也沒有想到的服務,前瞻的想法才能讓臺灣服務業的品質與層次大幅提升。

副總統強調,今天臺灣服務業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績,除了業者自身的努力,也要感謝主辦單位工商時報規劃「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通過國際公信驗證單位SGS認證的「神祕客」方式調查,針對各項服務業進行嚴格評選,並透過每年出版專刊,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優秀的服務業及他們的精髓,也讓所有臺灣服務業見賢思齊,提升服務的能量。

副總統也藉由今年主題「共好服務」,期勉大家能以尊重、感恩的心,與顧客共同學習成長。未來,政府也將繼續全力支持臺灣服務業的發展,努力開創服務新局面,使服務業成為臺灣經濟成長與創造就業的重要引擎。

最後,副總統祝賀獲獎企業及第一線為民眾熱心服務的服務尖兵,「因為有你們的努力與堅持」,才能讓臺灣服務業站在國際的舞台上,也讓來臺人士感受到臺灣的溫馨、人情與創新服務,期許各位能秉持共好的精神,一同為服務業的發展而努力。

隨後,副總統頒發「2017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金牌獎予格上租車、國泰人壽、永慶房屋、遠傳電信、國泰世華銀行、LEXUS和泰汽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桃園市政府、鬍鬚張、小林眼鏡及111人力銀行等得獎企業。

包括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副總裁吳根成、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亦出席是項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