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為將官授階 總統:國防改革的路沒有盡頭,要做到好還要更好
總統出席「中華民國106年下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6月27日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出席「中華民國106年下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她強調,國防改革的路沒有盡頭,期勉國軍扛起責任,做到好還要更好。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是106年下半年的陸海空將官晉任典禮,也是各位軍旅生涯中,非常光榮的時刻。能夠站在這裡,表示各位過去的表現深受肯定。

各位肩上的軍階是榮譽,也是責任。你們胸懷壯志,投入軍旅,從基層做起,一路上擔起責任、克服困難。今天成為中華民國國軍的高階幹部,因為有你們的努力,讓國家安全、社會繁榮及人民福祉才有堅強的保障。

在晉升之後,你們肩上的責任更重,請大家一定要勿忘初衷,記取一路上你們所看到的問題,堅持解決問題的勇氣,繼續精進國軍,為部隊裡的弟兄姊妹付出,為國軍的發展努力,為達成國家安全的理想堅持。

國防改革的路沒有盡頭,要做到好還要更好。在過去一年多的這段時間,政府有清楚的國防改革方向,就是要讓軍人得到社會的敬重。

我們要提升國軍生活環境的品質,所以,現在無論是服裝、裝備或營舍,都已經有了具體的改善。我們要讓國軍「戰力強」,所以,從國防自主到人力素質的提升,每一項我們都穩健地在推動。

改革是辛苦的過程,但在大家的努力下,國軍逐漸站起來,贏回了尊嚴;臺灣也讓全世界看到,我們有強大而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跟能力。

除了戰訓本務,當臺灣社會面臨各種天然災害,國軍永遠都是國人最可靠的英雄,民眾只要看到國軍,就會安心。現在,國軍救災的動員能量跟速度,非常值得肯定,真正貫徹了「災害在哪裡,國軍就在哪裡」的精神。

在場各位都是國軍的棟樑,你們的投入跟努力,將會成為部隊進步的動力。當你們表現好,就會有更優秀的年輕人願意投入軍旅。當你們今天表現得好,明天的國軍就會更好。從今天起,大家要繼續努力,為國家和國軍的明天,扛起我們今天的責任。

最後,我要再一次感謝大家的努力跟辛勞,更要謝謝各位的家人,在一路上的扶持。家人的體諒和支持,是各位沒有後顧之憂最大的靠山、從軍最有力的支柱。請各位回家後一定要跟家人好好吃一頓飯,這是命令。謝謝大家,恭喜各位。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嚴德發、國防部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李喜明、陸軍司令王信龍、海軍司令黃曙光、空軍司令沈一鳴及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等均出席是場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