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拜新福宮 總統盼宜蘭鄉親支持前瞻基礎建設
總統參拜「新福宮」
中華民國106年06月19日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下午前往宜蘭新福宮參拜祈福,並向鄉親說明前瞻基礎建設的重要性,希望民眾能夠繼續支持政府,為臺灣共同打拼。

總統致詞時表示,新福宮已經守護宜蘭兩百多年了,今日能夠到新福宮這個大廟參拜,與鄉親們請安,她感到相當高興。

總統說,只要來到宜蘭,她都可以感受到宜蘭人最特別、最熱情、最溫暖的支持。宜蘭鄉親相挺的力量,就是推動改革的力量,政府會繼續為臺灣打拼,讓民眾過更好的生活。

總統強調,推動改革、努力建設、振興經濟,是政府現在最重要的工作。這一年來,不管是年金改革、長照2.0、產業轉型,以及投資臺灣等計畫,都一一開始進行、逐漸到位。總統也分享稍早參訪頭城一間長照中心,並與長輩共進午餐的經驗指出,雖然長照2.0才剛開始,但是很多人都告訴她,現在整體的服務已經越來越進步。

總統說,「這就是我們做事的方法。」大家對蔡英文都很熟悉,「我是一個做事的人,是一個會實實在在把事情做好的人。」而人民選擇這個政府,就是希望政府能夠為臺灣解決問題。

總統舉例,臺灣所面臨的極端氣候挑戰越來越多,例如前一陣子許多地方都乾旱,最近則是全臺灣都有豪大雨。政府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就是希望把水環境建設好、把治水的工作做好,同時也要把多年淤積的水庫及連結水資源的管路處理好,以後臺灣才不會缺水,也不怕淹水。

總統認為,這是與人民生活直接相關的建設,不能再等,一定要趕快來做。她希望宜蘭的鄉親父老們都能支持政府的建設,讓全國都聽到地方支持國家建設的聲音。

總統強調,宜蘭是臺灣民主的聖地,長期以來,在推動民主化、地方建設及社會改革的過程中,宜蘭人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如今,民進黨執政已經一年,許多改革成效將慢慢顯現,而這個時候,最需要宜蘭鄉親的支持。因此,她再度呼籲民眾與政府共同努力,將地方建設做得更好、經濟更為繁榮,使年輕人都能找到好的工作,長輩也能受到妥善的照顧。

包括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立法委員陳歐珀及宜蘭市長江聰淵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