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感謝臺灣聯合國協進會為臺灣人權及國際參與打拼 副總統籲支持政府改革
副總統出席臺灣聯合國協進會會員大會
中華民國106年03月0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4)日上午前往雙連教會出席「臺灣聯合國協進會」第七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至今,即將邁入第14年,多年來在歷屆領導幹部和全體會員的努力下,全心全力為了臺灣的尊嚴、人權和國際參與打拚,這份疼惜臺灣的心,讓人非常感動。

副總統說,他與該會也有很深的淵源,2003年臺灣遭遇SARS疫情時,他有幸擔任衛生署長,即曾與大家一起打拼,讓臺灣這個世界衛生的孤兒,得以控制疫情。

副總統指出,過去十多年來,臺灣聯合國協進會做為臺灣的公民社團,與臺灣基督長老教會、臺灣醫界聯盟等本土社團組成宣達團,每年5月間,都會前往瑞士日內瓦與歐洲的臺僑共同發聲,向國際社會訴求,要讓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這除了是要爭取臺灣2300萬人民的醫療人權,也是希望臺灣加入之後,能夠和世界各國共同為人類更好的未來一起努力,維護每一個人的生命與健康。然而,這條路非常漫長,但再漫長的道路,我們都要堅持下去,有朝一日一定會成功。

副總統也感謝大家去年用選票將他和總統送進總統府。副總統說,過去9個月來,總統和所有的行政團隊,從來沒有忘記689萬票對新政府推動改革的期待與盼望,政府一定會盡全部的力量來推動各項改革,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

談到政府推動改革的立場,副總統說,改革確實困難,政府刻正積極推動年金、司法改革及轉型正義等,同時致力發展經濟;因此,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非常重要。就如同在場的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師孟教授所言,陳教授雖然認為目前要廢除考、監兩院很困難,但不能因此不改革監察院,要讓監察院越來越透明、公正,越來越能保障人權、監督政府。副總統強調,改革無論如何艱難與辛苦,都必需繼續打拼,找出所有可能的方法,讓臺灣走向更美好的道路。他相信,只要大家堅定支持,改革一定會成功。副總統也說,大家對於政府會有一些批評與意見,請大家一定要提出來,「我們一定會認真打拼」、「我們會檢討,希望回應臺灣多數民意的期待」。

副總統強調,新政府去年520上任以來,一直積極推動改革,就是希望可以打造一個更理想的制度,讓國家一步步走向更美好的未來。改革已經開始,而且改革勢在必行。在總統的領導下,只要我們相互扶持,堅定走下去,一個更自由、更民主、更繁榮、更公義的臺灣,就在我們的眼前。

最後,副總統拜託「臺灣聯合國協進會」和政府一起打拚、推動改革,讓2300萬臺灣人民都能成為有遠見、有國際觀,能夠幫助大家的世界公民,讓世界更美好。

包括外交部次長吳志中、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師孟、「臺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和秘書長羅榮光等均與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