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如果年金制度的改革可以成功 臺灣就沒有無法完成的改革
總統、副總統出席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全國大會閉幕式
中華民國106年01月22日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我們完成了「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用行動證明臺灣是一個能夠理性進行公共討論的社會。她感謝所有委員提出的寶貴意見,使得改革方案更加完善,更特別感謝陳副總統,從去年五月以來,親自主持年金改革委員會的討論,並積極向各界說明改革的意義。她說,副總統對待不同群體、不同意見時的耐心和溫暖,是改革能夠順利推動的關鍵。歷史會記得他親手畫的那幾張圖。

總統說,紛紛擾擾終究會過去,「如果年金制度的改革可以成功,臺灣就沒有無法完成的改革」。國是會議之後,政府將會正式提出最後方案及相關的法案,由國會來審查。前面還有一段路要走,有不同的意見,仍然有機會表達,尤其是在國會中。政府對改革的原則會有所堅持,但也會繼續跟社會溝通,將衝擊降到最低。

副總統於閉幕式一開始致詞時,也先感謝與會代表花一整天的時間奉獻智慧,表達對年金改革的精闢見解,一起尋求年金改革的共識。

副總統也說,如果因為時間的關係,與會代表今天沒辦法完整表達對年金改革的看法,或認為剛剛分組報告的主席沒有把各組意見表達清楚,歡迎大家把書面意見送到年金改革辦公室,或以上網或email的方式,將意見提供給年金辦轉達給負責修法的相關部會參考。

 

副總統期許,未來包括銓敘部、教育部、勞動部等部會都能積極迅速完成修法,也特別拜託立法委員跟考試委員,希望在大家努力下,很快通過年金改革的相關法案。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