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加拿大卑詩省省長哈柯特及貿易發展局長派洛修
中華民國82年12月1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加拿大卑詩省省長哈柯特及貿易發展局長派洛修,對他們遠道來訪,表示誠摯的歡迎之意。

總統並且指出,中華民國與加拿大雖然目前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但是彼此的各項合作關係,無論是經貿或是學術、文化的交流,近年來的進展都相當快而且密切。

總統說,中華民國樂於和加拿大進一步加強合作,以增進雙方人民的福祉,這次哈柯特省長的來訪,相信對彼此的交流,必然有所助益。

首次來訪的哈科特表示,中華民國的經貿實力與發展潛力都素為國際間所肯定。他非常希望能為中、加兩國的合作盡一分心力。他更希望,中華民國的業者與人民能前往卑詩省投資、觀光。

卑詩省首都為維多利亞市,該省的溫哥華市及溫哥華港是加拿大西岸主要門戶,二百八十萬人口中約有三十萬華裔。卑詩省與我國交往密切,該省的楓葉鎮與台北縣鶯歌鎮締有姊妹市關係。

哈柯特省長等訪賓是於上午九時三十分,由外交部次長房金炎及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主任博雷特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十二月十六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明令褒揚中央研究院已故院士蔣碩傑,綜其生平,盡瘁學術,獻力經建,碩學鴻儒,群流共仰。

總統褒揚令全文如下:

中央研究院院士蔣碩傑,德行純篤,才識閎通,早歲遊學東瀛英倫,專攻經濟。歷任國內外各大學教授及行政院經濟顧問等職,闡釋經濟精義,論述貨幣政策,真知灼見,譽滿寰宇。而讜論敷陳,求經濟成長於穩定之中;計議籌謀,視國計民生為建設之要。忠藎謀國,貢獻彌著。至創設中華經濟研究院,董督院務,拔擢後進,開物成務,厥功至偉。嗣膺選中央研究院院士,克盡所學,建樹益多。綜其生平,盡瘁學術,獻力經建,碩學鴻儒,群流共仰。方冀長才,有裨國用,茲聞溘逝,軫悼良深,應予明令褒揚,以示政府篤念耆賢之至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