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赴桃園巡視駐地的空軍空降部隊、中壢警局普仁派出所慰勉大家的辛勞
中華民國82年01月22日

 

農曆春節對一向重視倫理親情的中國人來說,是最重要的節目。

當國人大都在和家人團聚、歡喜過年之際,仍許多人為了任務,而必須犧牲假期,特別是警察與國軍官兵。

基於對維持社會治安與維護國家安全的警察、三軍將士表示感謝,身為國家元首的李總統登輝先生繼日前親赴金門巡視戌守外島的三軍官兵,及昨天巡訪陸軍飛彈部隊、海軍海鋒大隊後,今天再度遠赴桃園巡視駐地的空軍空降部隊、中壢警局普仁派出所慰勉大家的辛勞。傍晚,總統在巡視六軍團後,並與留守官兵等要幹部一起吃年夜飯。參謀總長劉和謙、總統府參軍林文禮、副秘書長邱進益、總政戰部主任楊亭雲、陸軍總司令陳廷寵等都在場作陪。

席間,總統表示這期間到各地巡訪,看到大家精神飽滿、戰備精良,感到非常欣慰;尤其是大家犧牲了和家人團聚的機會,擔負保衛國家的重任,「本人要特別表達嘉勉之意」。

總統並指出,中華民國在復興基地能有今天的成就,是過去四十多年來,政府正確的領導,尤其是先總統 蔣公與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帶領全國同胞,共同努力奮鬥,所創造出來的成果。

目前國際局勢雖然日趨緩和,但區域性的衝突仍不斷發生。總統認為,我們無論在外交或內政上,仍有許多問題待解決。總統表示,「只要我們能秉持 國父『天下為公』的胸襟,放棄狹隘的自私心理,以團結和諧的精神,努力奮鬥,我們國家未來的發展,是非常光明與樂觀的」。

在談話中,總統同時表示現階段,我們正積極落實政治改革與謀求國家統一,這兩件國家建設的重大工程,都必須以確保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為前提。

總統強調,四十多年來,國軍效忠中華民國,擁護政府,對維護國家的生存發展,發揮了最大的作用。當此國事興革、社會轉型的重要時刻,國軍更需要團結一致,忠誠體國,支持政府政策,發揮確保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的功能。

總統講話後,並和大家共同舉杯,敬祝國家國運昌隆,總統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春節愉快。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