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先生關心地方建設,探訪傑出農家邱垂賢與江朝旺
中華民國82年01月19日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元月十九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地方建設是國家與社會發展的基礎,唯有紮實的基礎,國家的建設才有遠景。總統期勉國人都能同協力來為我們的社會建設奉獻心力。

總統關心地方建設,今天冒著寒風細雨,親往桃園地區巡視有七十年歷史的桃園大圳,並探訪傑出農家邱垂賢與江朝旺。

總統是於上午九時許抵達桃園,在縣長劉邦友與桃園農田水利會會長李總集的陪同下,巡視大圳的進水口;總統並穿雨衣雨鞋,涉水深入二、三號隧道實地了解導水路線。

桃園大圳是於民國五年開工興建,民國十三年完工,同年五月二十六日通水灌溉桃園台地上原來乾旱的二萬二千多公頃的農田,使之成為二期稻作的良田。

水利會會長李總集向總統簡報時指出,大圳導水路工程包括:隧道八段共一萬五千零七十九公尺,水橋五座共長二百公尺。工程相當艱鉅,可以說是逢山開路遇水架橋。

對於水利工程一向關心,而且早年對全省水利設施農田灌溉的渠道作過深入研究的李總統表示,桃園大圳工程相當浩大,可以說是世界上少有;水利的權溉對我國農業的發展、農田的稻作有直接而且具有關鍵性的影響。

總統說由於我們有完善的水利設施,所以使得我們的農業發展基礎至為紮實,因此水利對於農業建設的重要性自然不在話下。

總統今天也在為因大圳工程施工而喪生的工程人員所建的供養塔前獻花致敬。在巡視了大圳工程後,總統轉往探訪果農邱垂賢與菜農江朝旺。

總統了解邱垂賢夫婦在種植楊桃等水果之餘,還親自製作滷味來增加家庭的收入後,總統對他們勤儉持家的精神非常感佩。總統也親嚐了他們所製作的滷味,並且讚不絕口。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元月十九日

 

總統民國八十二年元月十九日令:

特派曹伯一為八十二年特種考試第一次航海人員、驗船師考試典試委長。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