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臺灣資安大會 副總統:展現臺灣資安研發實力 邁進全球市場
副總統出席「2018臺灣資安大會」─臺灣資安館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03月1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4)日上午出席「2018臺灣資安大會」─臺灣資安館開幕典禮時重申「資安即國安」的重要性,並說明臺灣資安館是臺灣向世界展現自主研發的實力,期盼未來成為建構國際拓銷平台,讓臺灣資安產業邁進全球市場。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在全球數位經濟的浪潮下,行動裝置、物聯網等應用不斷增加,而有心人士透過駭客攻擊,使得企業與民眾遭受威脅及傷害,讓資訊安全成為數位經濟發展趨勢下不得不面對的重要課題。

副總統指出,去(2017)年12月在總統府第一次舉辦「府會資安週」,讓民眾了解資安防護如果沒做好,會有被駭客攻擊的危險;告訴國人建構健全的資安防護體系,是政府未來重要的施政重點。同時他也期許相關部會,建立國家級的資安防護機制與團隊,打造安全且可信賴的數位環境。

談及資安議題,副總統表示,我國目前積極推動各項重要數位經濟建設,必須要有良好的資安環境做為後盾,民眾才能安心使用各項服務。因此,政府、民間及企業應該持續努力,以資訊安全為基礎,發展活躍的網路社會、推進高值創新的經濟。

副總統指出,總統上任以來,一再強調「資安即國安」的重要性,這是刻不容緩的議題。行政院於去年11月辦理「資安產業策略會議(SRB)」,透過蒐集產官學研意見,具體規劃「資安產業躍升行動計畫」,藉此達成「建立全球資安產業創業基地,打造臺灣產業優質安全品牌」的願景。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臺灣資安館的成立,是以號召國家隊的概念,向世界展現臺灣優異的自主研發實力,未來將以此協助建構國際拓銷平台,讓臺灣資安產業邁進全球市場。

副總統表示,臺灣資安人才的質與量不斷成長,在國際競賽屢創佳績,當然有好的技術、好的人才,也為產業帶起新一波的創業潮,政府也一定會全力支持我國資通安全創業生態環境發展,發掘並輔導有潛力的新創團隊成為國際級資安公司。

副總統說,目前我國資安產業多屬中小企業,有6成業者年營收在新臺幣1億元以下,較缺乏資源來布局海外市場。政府將持續挹注資源,將資安概念導入各行業,以促成更多跨產業合作。他也期盼組成資安臺灣隊,配合新南向政策,帶領國內資安產業與新創業者,串接國際並拓展至全球市場。

副總統也提到,昨天他與青創家座談時,其中也有許多資通訊的年輕人,相信在充滿無限活力、無限人才、無限技術與無限創意的環境下,臺灣資安產業一定能持續蓬勃發展。最後,副總統祝福本次資安大會圓滿成功,期盼大家攜手努力,共創臺灣下一波資安成長的發展動能。

隨後,副總統也在主辦單位的導覽下,參觀國家資安館,實地瞭解臺灣資安技術自主研發的成果。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李德財、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中華資安國際董事長陳振楠、iThome社長谷祖惠、趨勢科技總經理洪偉淦及富邦金控副總經理李相臣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