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與青創家座談 鼓勵青年勇於挑戰 大膽創新
副總統出席「與青年創業家座談會」
中華民國107年03月13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3)日上午出席「與青年創業家座談會」,鼓勵青年創業家勇於挑戰、大膽創新,並與國際接軌,努力開拓市場。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年輕人富有創新精神、創意無限,不論在文創、製造業或服務業等領域都有很好的表現。儘管年輕人在創業時會面臨新挑戰,但是他們也是最能夠接受時代的挑戰,以及契合時代潮流的族群,有勇氣、智慧及創新能力突破限制。對於教育部積極推動「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長期栽培眾多青年創業家的努力,副總統也表達由衷肯定與感謝之意。

談及青年發展政策,副總統指出,政府相當重視青年創業,並已推出相關計畫,除了教育部推動的「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農委會及文化部等部會也都有相關的計畫在進行,因此希望在座的年輕朋友都能夠妥善運用政府資源,接受挑戰,勇敢地為這個時代提出新想法、新觀念及新產業,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改變。

副總統也提到,為推動青年創業相關政策,除了需要借重年輕人的創新能力,與國際接軌也相當重要。因此,政府也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協助開拓青年朋友的視野。舉例來說,越南、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澳洲及紐西蘭等國,都是可以努力開拓市場的地方。

副總統認為,在創新的過程中很可能會面臨不同的挑戰,不僅需要人才、資金,也需要好的課題與法規,以及政府的獎勵等。特別是年輕人的點子相當多,不是單一部會就能解決的,而是需要彙整跨部會的資源,因此政府也會全力以赴,協助青年解決問題。

副總統也提到,各行各業都需要創新,因此政府積極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包括生技醫藥、綠能、智慧機械、國防、物聯網(IoT)、循環經濟及新農業等領域,都需要年輕人投入,發揮創新能力。

副總統表示,近期他造訪臺灣各地,看到許多青年回鄉工作,讓當地社區復活起來,他相當感動。希望未來青年朋友們能繼續勇於挑戰、大膽創新,展現出年輕人所具有的勇氣、創新及人文關懷等特質,而政府也會繼續努力,協助青年解決問題。

隨後,副總統針對政府如何協助青年拓展新南向國家市場、幫助臺灣品牌行銷國際、整合跨部會資源,以及增加農村人力等議題,回應在場青創家提問。副總統並由教育部次長姚立德陪同,參觀「106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成果展」,對青創家實踐夢想、創新創業的努力,留下深刻印象。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