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寒士尾牙 副總統:正視並解決臺灣的貧窮問題 政府責無旁貸
副總統出席「寒士吃飽30尾牙」
中華民國107年02月0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4)日午間出席在總統府府前廣場舉辦的「寒士吃飽30尾牙」活動,除感謝民間團體協助政府,提供弱勢族群全方位的服務與保障,並強調正視並解決臺灣的貧窮問題,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對於「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曹慶28年來持之以恒為需要照顧的弱勢團體提供服務表達感謝。他說,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寒冷的一天,也是慈善團體裡最溫暖的一天,讓大家在溫暖當中能夠享用美好的餐點,令人倍感溫馨,「這一切都要感謝主辦單位的愛心與體貼」。

副總統指出,「寒士吃飽30」活動在1991年是由創世基金會開始,當時是小小的一步,種下一顆愛的種子,但今天我們看到愛的大樹已經成長,而且涵蓋臺灣各處,非常了不起。這項活動主辦對象每年不斷擴展,從創世基金會開始,後來華山基金會以及人安基金會也加入,形成一個策略聯盟。當大家攜手同心,一起做好事的時候,愛就像漣漪一般,不斷擴散開來。也希望大家繼續攜手合作,讓社會更美好、更溫暖。

副總統說,正視並解決臺灣的貧窮問題,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總統從上任以來,就希望建立一個健全的社會安全體系,讓所有的人民、尤其是弱勢的民眾得到最好的照顧。因此持續透過社會救助及社會福利體系,優先照顧弱勢族群,給予經濟弱勢更好的保障。

副總統指出,在歷屆政府的努力下,雖然社會福利支出已經是中央政府總預算裡面的最大宗,但還是有照顧不周、力有未逮之處,因此我們很感謝有民間力量共同加入,才能提供弱勢朋友們全方位的服務與保障。

最後,對於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董事長長期以來為社會所付出的貢獻,以及所有參與志工的努力,副總統再度表達高度的敬意與謝意,同時也向在場所有人拜早年,祝福大家新的ㄧ年平安喜樂、幸福圓滿。

包括馬英九前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及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