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屏東熱帶農博 總統邀國人共同體驗屏東的熱帶風情
總統出席「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02月03日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上午出席「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開幕典禮」,除肯定屏東縣府團隊的努力,也請大家利用春節期間參觀「熱帶農業博覽會」,體驗屏東熱帶風情。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參加「熱帶農業博覽會」的開幕儀式,做為農業重鎮的屏東縣在潘孟安縣長努力經營下,卓然有成。稍早潘縣長致詞時將屏東的「三黑三紅」說得精彩且令人羨慕,足見屏東有位好縣長,不但將屏東這農業重鎮各種物產發揮極致,也讓屏東的鄉親可以有一項引以自豪的產業。

總統指出,屏東在去年增加了7千個工作機會,這表示潘縣長在屏東產業發展上面,做了許多讓屏東鄉親感到驕傲的事情。

總統指出,「屏東熱帶農博」一年辦得比一年好,今年的活動經過潘縣長解說後,她期待這是一個非常精彩且讓人喜愛的博覽會。這園區連結地景藝術及農業體驗,非常適合全家人一起來郊遊。

總統強調,「熱帶農業博覽會」也集結了在地的特色農業,展現出屏東多元的農業實力,她注意到展區中還有「客家可可館」,相信有許多臺灣人不知道,其實屏東現在有種植可可與咖啡,品質相當好,也獲得過世界大賽的獎項。

針對屏東農產品的出口表現,總統表示,無論是活體豬肉或是鳳梨,以及許多的產品,不但在臺灣本地市場受到歡迎,事實上在海外市場也不斷在擴充當中。

總統提及,由於屏東農民的創新,加上縣府團隊的用心,屏東農產一定會不斷讓人耳目一新,成為臺灣農業轉型的精銳部隊。

總統也提及,除了農業之外,現在屏東的長期照顧、綠能發電,以及各種重要的基礎建設,也都不斷在進步,她對於屏東走出自己的路感到驕傲。她說,潘縣長每一年推出的春聯,都有「安」這個字,今年的「家安福臻」是潘縣長對自己及縣府團隊的勉勵;此外,「安居樂業」則是他對故鄉的承諾,也是整個縣府施政的目標,現在這個目標,正在落實當中,而且有非常好的成績。

最後,總統表示,「熱帶農業博覽會」今天開始為期29天的活動,讓全臺灣的人可以有機會親身體驗屏東熱帶農業的風情,她以總統及屏東女兒的身分邀請全臺鄉親在農曆春節到屏東走春,體驗熱帶風情。就像潘縣長曾說過「屏東的土地會黏人」,來過一次屏東,一定會再回來。隨後,總統由潘縣長等人陪同欣賞「Hello Kitty」彩稻及相片展。

包括屏東縣縣長潘孟安、立法委員蘇震清、鍾佳濱及鍾孔炤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